19933

西北

最实用祁连山穿越(百花掌草原~冷龙岭)肃南穿越至门源

总结,本次行程难度较低,全程68km基本无难点,新驴也可尝试,观赏期是6-8月花期。百花掌是我们第一、二天行程,后来者可以考虑皇城镇包一辆越野车逛完,有机耕路。接下来要穿越到门源县的可以考虑徒步穿越,轨迹两步路上我有上传(搜星雷)。
主要观赏点就是百花掌草原,其余景色对我一般。

最实用祁连山穿越(百花掌草原~冷龙岭)肃南穿越至门源

第一天武威下午2点到皇城镇班车,车程3小时左右,,包车到徒步起点300元,徒步2km扎营(有水源,海拔3000)。

第二天8:00出发一路都是缓坡,行程25km。因最后1.5小时开始下中雨,就在牧民帐篷边扎营了,无水源,问牧民要了点水做饭吃。按计划是继续往前走几公里就会到水源地扎营,因天气原因改变(海拔3600,强度较低)。

百花掌草原非常美,我用无人机航拍很壮观,动物世界的即视感。

最实用祁连山穿越(百花掌草原~冷龙岭)肃南穿越至门源
  第三天行程16km,一路无难点,基本全程沿河下坡,水源很足,途中因下雨水大脱鞋淌水一次。下午一两点到营地,营地在河道边的平整草地上,南北向正对冷龙岭主峰,机位很好然后一堆人各种拍拍拍。可以考虑步行18km扎营,也有一块平整草甸有牧民的帐篷。

水大就要淌水

我进山很腐败

最实用祁连山穿越(百花掌草原~冷龙岭)肃南穿越至门源
因为扎营早,机位好,大家玩的很hi

第四天行程25km,翻越一个垭口4250左右后段行程有两处河道因下雨水大需脱鞋淌水,基本无难点。翻越垭口行程8km左右,后因后队步伐太慢,经过商议后分成两个小队脱离,后队第二天出山,中午到达门源。我是前队四人下午六点到达出口是一个在建水库,搭乘工地司机车到达门源,后队也是此方法,距离门源路程10km,可以选择走路随意。

快到垭口顶背后有一个类似丹霞的山体很美

垭口玛尼堆

翻越垭口后小花很多

行程后半段会经过一段草原是红石滩

此处是终点,可以找工地司机包车出去门源我们四个出了100元/车。

很美!2次开车通过宁缠垭口。楼主翻冷龙岭主峰了?
  • 雷行TX 没有去翻冷龙岭,可以在翻垭口那一天多预留一天时间去爬一下冷龙岭,我是闲它太矮对我没有吸引力所以没去,海拔5025 2020-8-17 10:58
大美青之海 发表于 2020-08-17 10:54 很美!2次开车通过宁缠垭口。楼主翻冷龙岭主峰了? ...

发自8264小程序
从地球上看,从九条岭有条路穿过百花掌可以下到水管河河谷,一直到三岔,楼主指点下,能通车吗?多谢!
  • 雷行TX 百花掌可通行约26km,接下来到冷龙岭需负重并翻越一个垭口约20km至垭口下扎营 2020-8-17 17:59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对山的热爱与追求
感谢楼主的分享
精彩游记
顶帖支持
雷行TX 发表于 2020-8-17 01:47 [ 总结,本次行程难度较低,全程68km基本无难点,新驴也可尝试,观赏期是6-8月花期。百花掌是我们第一、二天行程,后来 ...

围观支持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