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独行兰卡 锡兰西南海岸线,最美的不是海

科伦坡
【火车时间列表】
下面附赠一个好用的网站,估计要翻墙才能看,但是提供了很多具体的旅游信息, 比如 火车时间表,我觉得比火车站官网简单明了,推荐大家看看,不过全英文哈。

网站:

【住宿推荐】
全部住宿都是booking订的,提前了一个月,价格和现场找差不多。

尼甘布
Lakshmi Family Villa (拉克希米家庭别墅住宿加早餐旅馆)
选的 尼甘布 的旅馆老板可以接机,11美金,很划算了,tb要150人民币呢,而且老板自家还有tuk tuk,可以接送去市区景点玩,其实蛮划算的,而且人也热情,英语也标准,他老婆做的早餐好好吃,是兰卡的传统早餐hopper,其实很和我胃口,个人觉得比西式三文治好吃嘿嘿。

我还是最喜欢plain的和鸡蛋咸味的,他们自家泡的锡兰红茶还是没有特意去咖啡厅喝的那个好喝哎,看来品质真是不一样。

加勒
Villa AmiLisa (阿米丽亚别墅)
这个旅馆位置不是一般的好,走去海边城墙大概300米吧,而且装饰的不错,旁边就是那家颇网红的中餐兰幸。但是厕所有点霉味,要一直关门否则虫子会从厕所飞进房间。

这家旅馆不错的,其实两个人住一晚才一百多,早餐也好吃,有空调,氛围不错,位置一级棒,不过没有配洗漱用品,也只给了沐浴露,所以拖鞋呀,洗发水呀啥的要自己带,不过吹风筒和转换插他家倒是有,所以我还挺满意的。

加勒城堡

回到酒店居然停电,很心塞,好在室内温度还是很凉快的,休息一下出阳台吃早餐。我选了 斯里兰卡 式的早餐,先上红茶和水果,很晚才来一碟炒粉一样的东西,结果弄了那么久还是凉的,真是心都凉了,不过味道不错,有点像我们的青葱炒米粉,还有一小碟咖喱,拌着挺好吃的,然后还有一份pancake一样的卷饼,内馅是有点咸甜相合的椰蓉,挺好吃的,不过真是饱到吃不下了。

旅馆旁边有家雕刻店,看到有卖面具我就走进去看看了,老板是一个白胡子看起来很艺术家的爷爷,结果2500买了两个传说是他手工做的面具,不过老爷爷一点都不朴实,最后付完款要跟我拥抱硬生生亲我脸一下,还接机摸一下我的胸,虽然我没胸吧,但是摸到bra也是很不爽的嘛。。。。没想到还有这样出格的兰卡人,虽然一路他们看我一个人都会撩两句,没见过真的动手的。。

【美瑞莎】
Sun Hopes
美瑞莎的旅馆订的不是空调房,但是价格很便宜,好在2楼还蛮凉快的,我一个人住风扇房也不觉得热,位置很棒,出了巷子就是主路,离海边很近。而且房东家做饭特别好吃啊,真的建议在他家吃饭!!早餐和主餐做的都很棒,海鲜大餐实在!还可以买菜自己做饭,房东大叔一家非常nice!就是楼梯不扶手和围栏,颇可怕。

米瑞莎

这里还住了好多 中国 人。看到小情侣自己去买菜回来煮,味道好赞啊,又便宜划算,可惜我真是累到不想动手了,还有一个外国人也去walimega自己买了龙虾回来水煮,两大只才1300,很划算了,不过后来才在小红屋看到说2月是大龙虾繁殖季,所以不卖龙虾,难怪在 尼甘布 的中餐馆也说龙虾没货。不过我不爱吃龙虾啊,所以无所谓嘛。

吃完早餐十点多又回去躺尸了,遇到小情侣跟我分享房东家午餐做的很好吃,他们昨晚点了咖喱蟹(curry crab),说是吃的很满足而且价格很划算!美瑞莎是不产蟹和虾的,这些都是外面运来,只有鱼是当地捕的,其实也可以自己去walimaga买海鲜,那边蟹虾龙虾鱼都有,买回来给房东做,给点加工费就行,当然喜欢的话也可以用公共厨房自己做,房东家提供了酱油油等调料,还有餐具,真是很不错的这个旅馆。

于是我也像房东预定了他家的午餐,本来想吃咖喱蟹,但是房东说今天没订蟹,只能明天有,因为美瑞莎的蟹一般直接供给餐馆,他要向朋友预定才行,于是我就点了咖喱虾,他居然给我做了一斤虾…还有那种长长尖尖的海鱼。虾挺好吃的,毕竟新鲜,不过说是咖喱虾,我觉得挺像蒜头炒虾哈哈哈哈,而且一大盘🦐我居然撑着吃完了……

米瑞莎
鱼不大好吃,这种鱼的肉本来就糙,我一直都不爱,早知道是这种鱼我就不点啦,也不怪房东做不好吃。咖喱土豆和炒秋葵有点咸啦,米饭是 斯里兰卡 的米吧,感觉比较硬不大好吃,情侣推荐自己买泡面配菜吃,感觉更好。

本来预订了早上七点的早餐,可是我下楼后不见房东和他妹妹的踪影,等了半个多小时才看他们从外面回来,一问原来是他们七点看我不在楼下以为我睡过头就出去买菜了,其实我就收拾行李慢了五分钟,没想到他们这么准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