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独行兰卡 锡兰西南海岸线,最美的不是海

[复制链接] 查看:21962 | 回复:94
科伦坡

paradiseroad和他旗下的collection是挨在一起的,先经过collection,往前走就是paradiseroad,两家卖的东西有点区别,而且paradiseroad的东西比较多。

paradiseroad真是很文艺很喜欢啊,他家的餐具我太爱了!就是太重,我只能买了两个碗一个碟子,他家还有手工编织品,玻璃制品,木制品,茶叶,香料等,有dilmah旗下的t系列,不过种类比较少,我只好买了kandy和galle的茶,没有single高地红茶,寻寻觅觅的泡茶计时沙漏也没有,问了好多地方都没有…不过这里真是家具爱好者的天堂,太有风格太好逛了,一不小心我就逛到十一点多,赶紧uber回青旅收拾东西。

【尼甘布 Negombo】
【推荐景点】
1. Fish Market
地址:Mankuliya Rd, Negombo, Sri Lanka
这个是靠近 尼甘布 泄湖Negombo Lagoon的那个外围鱼市,早上五点多去可以看到渔船回港和渔民分类巨大金枪鱼的盛况。建议包一部tuktuk前往,离市中区大概15min的车程。适合拍摄人文,不过灯光比较暗,鱼市比较湿滑,2月没有龙虾买,大螃蟹也比较少只看到一户在卖,大多数都是卖虾和金枪鱼的。

2. St. Mary's Church
当地著名的教堂之一,壁画非常漂亮,不用门票,适合随意逛逛

3. St. Sebastian's Church
一座比mary church还大型的教堂,附近应该有小学,我看到很多小朋友下课了在那玩耍,又是一个适合拍摄人文的地方。不过12点多我去的适合教堂不开放参观内部。

【推荐餐厅】
1. Icebear Century Café
一栋很漂亮的白色小楼,靠近St. Mary's Church,内部设计很复古,而且这里的锡兰红茶很好喝!我点了一壶高原红茶,后来再也没喝过这么香的红茶了。

2. Dolce Vita
听说有 尼甘布 最好的意式咖啡,可是我得说一般般啦。。。pizza是经典薄地意式pizza,而且分量超大适合2人吃,价格还是挺合理的。就在海滩上,可以眺望海岸,日落时分还是很好看的。

3. Lords Restaurant Complex
看到一个美食博主推荐,说他家挺好吃的, 斯里兰卡 美食,可是我晚上去的时候感觉他氛围太像酒吧了就没进去。。。

4. Jin Hai Chinese Restaurant 金海中餐厅
也是 斯里兰卡 小妞推荐的,听说厨师曾经在 斯里兰卡 国厨下帮忙,我只能说味道确实很棒,而且他家海鲜很新鲜,虽然贵,但是吃的很满足吧。

【交通方式】
1. 步行
其实 尼甘布 很小的,各个景点之间走路绝对没问题,就是兰卡太热了,还各种找不到有空调的地方,分分钟有中暑的感觉。但是走路的好处就是可以旁观行人,慢慢的观察和体验这座城市,给了我很多时间和机会去拍摄人文。不得不说真是太喜欢兰卡人了,肤色非常上相,而且很愿意面对镜头给你一个大大的笑容,人比景美啊

2. Tuk Tuk
小城市tuktuk就是当地的的士了,而且也不贵,重点是要能狠下心来砍价。

旅馆家的狗狗无敌可爱哎,这边的田园犬有点德牧的感觉,但是很乖很温顺,一路上也遇到很多流浪狗,也是很温柔的样子。汪年拍汪汪,真是好可爱哈哈哈。

吃完早餐坐店主的tuk tuk去圣玛丽教堂,就是一个很大的教堂哈哈哈,很多壁画,我最喜欢是教堂的花窗,阳光射进来真是太美了,可惜我技术渣拍不出来。

兰卡特 色的壁画

锡兰景点其实都一般般,不会太惊艳,但是拍人文真是很好看啊,这里人的脸型和肤色拍照都很有质感,而且真的很喜欢笑,一路上见到很多穿传统服饰的男男女女,都对我微笑,而且五颜六色的传统服装拍照真是太美了!!小孩子穿着白色校服,绑着红色丝带也很好看啊。

路上经过一栋纯白的建筑觉得非常好看,一看地图原来是我想去的the cenury cafe呀,点了一壶锡兰红茶,高海拔地区产的,真是很好喝!我没想到!入口很香,但是不腻,不像拼配茶那样口感复杂,而且喝完口有余香,真是太满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