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独行兰卡 锡兰西南海岸线,最美的不是海

7点多吃完天很黑了, 尼甘布 路灯挺少的,有些小巷子很黑,我一个人回去路上还真是害怕,但是又不放心坐tuktuk,还是走在人多的地方赶着回去了。

除夕夜街上都是一对对的情侣,要不就是温馨的一大家子,一个人还真是难受,不过主要是早上被晒伤了,难受的很,嘤嘤嘤,这边人文摄影还是很满足的,旅游总是能激起我对生活的热情,要是能遇到合适的人一起前进就很美化了,嘤嘤嘤!

尼甘布鱼市
五点多起来坐车去鱼市,一路上黑灯瞎火的说实话一个人真是很害怕啊,鱼市还挺远的,tuktuk开了15min左右?

鱼市其实就是开在码头旁,五点半左右其实渔船基本都回来了,一大堆1米多长的三文鱼摆在地上,各种吆喝买卖声,不过渔民基本都是男人啊,我一个人逛着真是渗着慌,而且灯光暗也不好拍照,地上湿淋淋的都是鱼腥味

作为一个从小逛菜市场的人,其实我没什么欲望继续拍下去了,好在逛好遇到一家 中国 人,跟着他们我感觉安全些,就又逛了一会儿。

尼甘布鱼市

有卖 斯里兰卡 蟹的一家,1kg才70多块钱,好实惠啊,可惜我没地方做了,然后还有人抓起飞鱼给我摆拍,其实大家人挺好挺热情的,就算我心里不踏实哈哈哈。

还有虾和各种小鱼卖啦,我就懒得拍了

没想到最后也能拍到六点半,日出后还挺美的,比日落好看,整个 尼甘布 都被染成粉红色。

坐在tuktuk去车站, 尼甘布 没有直达 加勒 的汽车,要先搭车去 科伦坡 ,再转车去 加勒 。本来想汽车去 科伦坡 ,然后做火车去 加勒 ,顺便感受一下海边火车,不过想想车站和火车站有10min距离,懒得走了,还是直接汽车吧。结果 尼甘布科伦坡 的汽车是空调车,1h,130卢比,仿佛不用钱,上车后再收钱,我们附近坐满了人,过道也坐人了,所以只好把车费逐一递上去,这边人挺热情的,都很照顾我一个外国人。只是坐的人也多,没地方放行李箱,乘务员居然一话不说就把我箱子扔到我腿上。。。好在我箱子不重啊,扛着一小时也是能忍的,不过坐的很憋屈就是,果然一个人出门还是登山包最方便了。汽车也不开进车站,也是旁人提醒我才知道到了要下车。。。

加勒城堡
话说 科伦坡 作为一个首都,很破烂啊,除了多几座高楼,根本看不出来是首都。。。车站也非常破烂,完全不知道哪是哪,幸好乘客中心会英语,告诉我去2号站台搭车去 加勒 ,然后,这是一部长得像公交一样的车,没有空调,不关门,随上随下,可惜当时我没意识到不妥,毕竟问了两次不同的乘务员都让我坐这部。。。那就坐吧。。。

结果,9点多出发,一路匡强匡强,坐了4小时才到 加勒 。。。因为是一部慢车,一直沿着海岸城市主路走,随时上下人,路上人多车多动物多,所以开不快,可以说坐到我很绝望了,不过也顺便看了很多沿路风光,有城市的,也有海岸的,沿海度假风可以说很明显了,建筑旅馆修的比 尼甘布 好看10倍,游客不多,但是一看就是西方人开的为主,海很漂亮啊,经过两个特别美的海岸,感觉以后可以去那度假躺尸。海边火车真是一小段,我坐车也经过了那段铁路,应该没啥好看的,不过在火车上可能感觉比较奇特吧。公交真是一路沿着海岸走,虽然很慢吧,也当作是包车看海景算了。

【加勒 Galle】
【景点】
1. Triton Bastion
适合看日落

2. The Moon Bastion
可以看到很美的海景和全家,绕着城墙走到靠近城门处就对了

3. Galle Lighthouse
地标,白 灯塔 ,可以看日出

4. Dutch Reformed Church
挺漂亮的一个教堂,关键是他附近的建筑都很美,可以围着这个地标去逛逛附近的建筑。

5. Galle Dutch Fort

6. Maritime Archaeology Museum

【餐厅】
1. 兰幸中餐厅
就在古城里面,比较好找吧,价格和兰卡普遍的中餐一样贵,分量有点少。。。

2. A Minute by Tuk Tuk
柠檬鳕鱼挺好吃的,不过炸物都吃几块感觉就干到不行了,配的薯条也炸的挺好吃的。在Dutch Hospital shopping complex的2楼,可以看到海景,位置不错哒。

加勒城堡
加勒 古堡其实很景区,非常,额, 欧洲 丽江 的既视感,就是很欧式风格,然后全是游客,基本都是欧美人,当然这边 中国 人也开始多了起来,然后local古城内相对少些,但是也感觉安全些,毕竟景区嘛,灯光亮,店面多,我是觉得挺舒服的,不过走了半小时还是热到不行,回去睡觉了。

都说 加勒 日落很惊艳,于是我四点多起床又默默跟他朋友说不去了,五点半一个人出门逛逛消食。不过这几天晚上都多云,真是无奈,都没有日落。。。

日落时分沿着城墙海岸边散步好舒服,风不腻不腥,也不凉不热,一切都刚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