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吃不完的狮城| 景点篇(全面介绍各大景点&周边餐饮,不定期更新)

【Strangers' Reunion】
他家可是出过虹吸冠军和拉花冠军的咖啡店哦,来着是因为第一次去nylon他家下午五点半准备关门,热情的咖啡师小姐姐推荐来这里,说除了手冲还有很多吃的哈哈哈。
第二次听到这是去stranger@work,看两家店名蛮像,一问果然同一个老板哎,还有Curious Palette也是他们家哒。

推荐:
我那次只试了手冲,瑰夏的香气还是足的,可是每次都让我觉得像番薯糖水哈哈哈哈
关注的美博姐姐推荐他家的摩卡,冰摩卡和hot cake,下次试试吧!
啊,他家旗下的店的magic white也可以试试,好喝,奶味很浓,和咖啡融合perfect,就是有点甜,我喜欢更苦些

周二闭馆
周日-周四:9:00-22:00
周五-周六:9:00-00:00

地址:35 Kampong Bahru Rd, Singapura 169356

Stranger's Reunion
【Nylon Coffee Roasters】
一家坡咖啡界闻名的咖啡馆,只做咖啡,而且他家是没有卡座的,基本只能站着喝,像鸡尾酒吧一样,店主说这样大家才可以更方(bei)便(po)走动交流嘛。他家位于某祖屋居民楼偏僻角落的一楼,只要你记得他家位置十分偏僻,十分难找,应该就能找到了;)
Anyway,咖啡爱好者不要错过这家,店主和咖啡师是真心热爱咖啡的一群人,豆子都是他家自己烘的,也提供自家烘焙的豆给其他咖啡店,反正设备和人都专业到不行,我这种渣渣就是去感受下的啦,大神们有机会去和店主聊聊天吧~

周二闭馆,周一、周三-周五:8:30-17:30
周六日:9:00-18:00

地址:
4 Everton Park, #01-40, Singapura 080004
Ps.这家位置比较难找,在一栋居民楼的一楼,面向大街方向,比较偏僻,只做咖啡,没有其他甜品和简餐。

Nylon Coffee Roasters
【The Populus】
第一次也是nylon咖啡小姐姐推荐哒,后来才发现有别的美博也在推荐这家店。店里应该是刚刚装修好,算是在坡去过的最宽敞装修最好看的咖啡馆啦,周边环境也很棒棒,适合逛逛散散心,和nylon、strangers' reunion 很近的,可以一起逛逛。Outrampark G口出站就可以看见啦。

推荐

周六:9:30-22:30
周日:9:30-19:00

地址:
146 Neil Road, Singapura 088875

THE POPULUS COFFEE
【Man Man Japanese Unagi Restaurant】
新加坡 最火的一家鳗鱼店,每天都n多人排队。
但是去Bugis新开的分店基本不用排队哦,不过一定要人齐才能进去,于是我硬生生看着几拨人比我后来的先进去…

【酱烧】
鳗鱼是现烤的,上桌很香,还有点微脆,酱油的味道比较足,不需要再蘸酱,白烧是清淡啦,要自己点些鳗鱼酱油,我更喜欢酱烧的,味道浓烈些。
芥末是要自己磨的,可以说很难磨了,磨到手指痛…而且芥末味太淡,朋友不喜欢(我是无所谓,反正不吃芥末…)
而且建议不需要点双拼的啦,很贵哎,一份差不多200人民币,不过点份单味的,也就100人民币左右,比较划算。

吃法:
四种吃法:先把鳗鱼饭分成四份,吃的时候都盛在左上角的小碗里吃,第1种伴着葱花和海苔丝一起吃;第2种加上现磨芥末;第3种倒入右上角水壶里的水一起当泡饭吃;第4种是大家的最爱:随便你怎么吃

星期一至星期六以及公共假日:
午餐:中午11点半到下午3点(2点半最后点餐)
晚餐:晚上6点到10点半(10点最后点餐)
星期日:不营业。
电话:+65 6222 0678

地址:
1 Keong Saik Road, #01-01, Singapore 089109 (第一家店,可以看现场杀鳗鱼烤鳗鱼)

DUO 商场分店地址:
7 Fraser Street, Duo Galleria #01-48, Singapore 189356 (10月10日开张)
Bugis武吉士地铁站步行可达

不用排队的技巧:
1. 打包带走
2. 人齐再来呀!或者一个人!!

Telok Ayer Street
简介:
安详山和 厦门 街好像也在这里附近?我经常去的是telok ayer food center,那里很多小贩美食很好吃,之前在local food那个帖子也有介绍过啦,就不复制过来了,想看的去我游记看吧。

这里白天主要是telok ayer food center的美食,以及周边一些南洋风情的建筑,晚上则是热闹的酒吧,而且一般是清吧, 新加坡 人喜欢工作后来一杯,不会是轰趴型的,适合聊天,附近也有很多日韩料和西餐很好吃。

推荐:
Amoy Street Food Centre:A Noodle Story,curry puff等
My Awesome Cafe
PS.Cafe at Ann Siang Hill
Dapper Coffee
Alati Divine Greek Cuisine
家嫂 Ka Soh
Sampo
Sarnies
Burger Joint

【Famous Crispy Curry Puff 驰名香脆咖喱卜】
好吃!很香脆,咖喱饺都是现做现炸的,吃的时候还是热乎乎的,酥皮很脆很香,内陷也没老曾记那么咸,果然是比老曾记好吃啊。

周一-周六:8:00-16:00
周日关门

地址:
#01-21, 7 Maxwell Rd, Singapore 069111
(Amoy Street food centre 一楼)

Amoy Street Food Centre
【A Noodle Story 超好面】
米其林推介,Amoy food center,真是很多人排队,很慢的原因是店主真的很用心,都是一份份做,每一个薯仔和云吞都是点单后现炸的,最后还要摆盘,所以真的很慢啦,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面是 香港 云吞面那种碱水面,猪肉是 日本 拉面的那种很嫩很入味的猪肉片,流心蛋,炸云吞,用料很丰富,不过吃到最后很想吃点蔬菜缓解下。

Open Time:
周一-周五:11:15-14:00;17:30-19:30;
周六:10:30-13:30;
周日和公共假日不开

地址:
7 Maxwell Rd, #01-39, Singapura 069111
(Amoy Street Food Centre一楼)

【標记 Piao Ji Fish Porridge】
一家十一点半去到要排almost一小时才能吃到的店,鱼汤味 道真 是很鲜甜,有种淡淡的玫瑰香,鱼肉很新鲜,爽口弹牙,蘸点店家自制酱油,一碗白饭,一盘鱼汤,满足。

推荐
【鱼片汤】
【鱼片+鲜虾汤】听说他家虾也很棒!很鲜甜说,下次试试

周三不开!
周一-周日:11:00-15:30

地址:
7 Maxwell Rd unit#02-100 Singapore 069111 Maxwell Rd, Singapore 069111
(Amoy Street food centre二楼啊)

Amoy Street Food Centre
【My Awesome Cafe】
一家在TripAdvisor排进前十的网红名店,每次经过都见到挤满了白人,晚上更是一堆堆人在喝酒,本来看到有博主推荐说他家的餐意外的好吃还不信,没想到真的很不错!
首先是门前店面设计就很吸引人,一开始还以为是个中药馆,要不就是中餐馆啦,没想到其实是做法餐的,店面也确实是由中药店改造而来,店内氛围也是一级棒,我最喜欢他家半亮半暗的小灯泡,还有圣诞特制的胖乎乎圣诞老人灯笼,店内气氛爆灯啊。
食物方面也可以说是很惊喜了。之前看博主推荐说他家虽然摆盘随性,但是食材都是店主新鲜澳洲进口的有机食材,点了一份三文鱼sandwich和french duck,我最爱他家配的面包!法棍烤的刚刚好,焦香脆口,三文鱼稍稍腌制过,很鲜美,熏鸭套餐没想到鸭腿是分开装的哈哈哈哈哈,果真摆盘随意哈哈哈哈哈,而且配上 沙拉 吃不肥不腻,单吃有点咸。最好吃的还是配盘的法棍,烤的比三文鱼那份更干脆些,上面抹了鹅肝酱,香的爆炸!有点像雪糕筒的味道! 沙拉 里还有一些看起来像橄榄的东西,吃起来像是卤鸭心!总而言之都很不错,食材确实新鲜,而且味道也调的很棒。咖啡就比较一般啦,虽然不贵,不过咖啡不值得特地点来喝,可以试一下他家的特饮,都非常有特色,而且还不错。

周一-周日:9:00-00:00

地址:
202 Telok Ayer Street, Singapore 068639

My Awesome Cafe

牛车水
简介:
新加坡 唐人街,附近很多中餐馆,什么川菜呀, 东北 菜呀,粤菜呀,都有。珍珠坊就是换钱和办理马来签证常去咯,旁边的裕华国货很多国货调料啥的,还有各种药油。

推荐:
马里 安曼 兴都庙 (Sri Mariamman Temple)
詹美回教堂 (Jamae Mosque) 位于桥南路
新加坡 佛牙寺龙华院 (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
牛车 水原 貌馆 (Chinatown Heritage Centre)
草根书室 (Grassroots Book Room)
百年药油老店 华安 药行 (Chop Wah On)
新加坡 音乐盒博物馆 (Singapore Musical Box Museum)

附近餐厅:

The Daily Roundup
Nesuto

餐馆:
The Blue Ginger Restaurant:娘惹菜
The Coconut Club
Nutmeg & Clove
瑪莉亞處女雞
Wah Kungfu
了凡 香港 油雞飯麵
Tak Po Dim Sum Restaurant Singapore
詠春园
釗記油雞麵家
麥士威熟食中心 Maxwell Food Centre:天天 海南 鸡饭,Jin Hua Fish Head Bee Hoon,真真粥品:皮蛋瘦肉粥;椰浆米煎糕;兴兴木薯糕;洪家 福州 蚝饼; 中国 街咸煎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