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吃不完的狮城| 景点篇(全面介绍各大景点&周边餐饮,不定期更新)续

[复制链接] 查看:19401 | 回复:116

Henderson Waves
【Henderson Waves】
位置比较偏僻,但是适合徒步、爬山、看日落,这个点在半山腰,以波浪状走廊闻名。

Henderson Road, 159557

亨德森波浪桥

【东部】
东部:
东部主要是geylang 芽笼 可以吃田鸡粥和榴莲,不过 芽笼 的榴莲比较贵而且不一定是正宗名种,有些店会骗人。田鸡粥推荐还是吃明辉家的最好吃,无论是白粥还是田鸡都煲的很好。

东海 岸公园很适合小情侣或者一家子去,看看海,散散步,骑骑车,那里有草坪、树林、食阁、海滩、海,适合草坪野餐,环海岸慢跑或者骑车,还可以自己带材料去烧烤,公园提供烧烤架。

推荐:
Geylang:田鸡粥、榴莲街
East Coast Park:小清新海岸,周边绿化极好,适合野营聚餐,还可以去 东海 岸公园food court吃饭
Changi Point Coastal Walk:徒步,海滩,日落

Jewel 星耀樟宜
Geylang 芽笼
简介:
新加坡 一个非常神奇的地方,一条巷子是大排档或者小贩,隔壁巷子就是红灯区。 新加坡 唯一合法的红灯区哦,外观看上去和普通民宿一样,但是会有显眼的数字在门口,说明他是做特殊生意的。

另外 芽笼 还有很多好吃的,田鸡粥啊,炒河粉,榴莲啊什么的,不过个人感觉 芽笼 确实比较脏乱差一些,虽然该区的酒店住宿堪称全坡最便宜,还是不建议住在这里,晚上氛围比较不安全的样子,反正女生一个人走在 芽笼 总感觉很多人盯着看,不大舒服。

附近餐厅:
明辉田鸡粥
芽笼 九巷田鸡粥
芽笼 九巷炒牛河
無招牌海鮮(辣椒螃蟹)
J.B. Ah Meng Restaurant

【明辉田鸡粥 Eminent Frog Porridge】
新加坡 最出名的田鸡粥了,不过他家确实好吃,每次吃完我就想吃下次,宵夜来碗热辣辣的砂锅白粥配焖田鸡真是太过瘾。他家田鸡粥其实是一锅砂锅白粥,再另外做一锅田鸡,然后你白粥配田鸡吃,而不是用田鸡煮粥。

推荐:
【白粥】他们的砂锅白粥真是太好吃了,很有香气,光是白粥我都可以吃一锅了。
【田鸡】做饭上我个人喜欢程度如下:白胡椒> 姜葱 > 宫保 >鸡精>上汤
【铁板生蚝】不好吃,不要点,生蚝很腥
【青菜】马来风光是虾酱炒空心菜,好吃,不过有点咸;清炒豆苗,锅气足,怎么炒青菜都好吃的了。
【饮料】椰子水比较好喝,清甜;酸柑水有点偏甜,我不行。

明辉活田鸡粥
【Geylang Lor 9 Fresh Frog Porridge 芽笼 九巷活田鸡】
还是明辉田鸡粥好吃,粥更稠更滑,而且这家的白粥会加很多姜丝,我不喜欢吃姜丝,而且白粥里没必要啊,所以我个人表示非常抗拒。
这家的田鸡两人份是17块,也有一人份的8块,我们点了两人的,但是田鸡很少,我感觉两个人光吃这个是不能饱的。吃的是宫保田鸡,微辣比较好吃,如果分量多些就划算点。
这家的优点是全天开,不像明辉要下午才开,所以中午想吃田鸡粥可以来这家,不过我个人觉得如果只有一次吃田鸡粥的机会,还是等到夜晚去吃明辉吧。

地址:
17 Lor 9 Geylang, Singapore 388761

时间:
周一-周日:11:00-00:00

芽笼九巷活田鸡

【Geylang Famous Beef Kway Teow 芽笼 九巷炒牛河】
就在田鸡粥对面,可以点单拿到田鸡粥一起吃,算是坡坡不错的炒牛河咯,牛肉挺多的,而且很大块,河粉太大片了,我更喜欢家里米味十足的偏细米粉,而且坡坡炒粉都喜欢放点甜酱油,有点甜,个人还是喜欢 广东 大排档镬气十足的牛河

地址:
237 Geylang Rd, Singapore 389296

时间:
周一:17:00-02:30
周二-周日:12:00-02:30

东海岸公园 East Coast Park
简介:
很适合小情侣或者一家子去,看看海,散散步,骑骑车,那里有草坪、树林、食阁、海滩、海,适合草坪野餐,环海岸慢跑或者骑车,还可以自己带材料去烧烤,公园提供烧烤架。还有划水体验,可以在人工湖里划水~

如果跑步的话,公园内很少存放行李的柜子,我只在人工湖附近的厕所里发现有付费柜子。

地址:
E Coast Park Service Rd, Singapore 449876
(附近没有直达mrt,公交也没法直接到达公园边,怎样要都步行,最好是骑共享单车,或者打车直接到园区内。)

附近餐厅:
长堤
珍宝
East Coast Food Village:#01-14的鸡翅 #01-55的沙爹 #01-43的魔鬼鱼 #01-15的蚝蛋 #01-40的萝卜糕(白)和薄饼 #01-42的肉骨和猪脚 #01-46春香的炒 福建 虾面

东海岸公园
【Long Beach UDMC】
最好提前预约露天的位置,吹着海风看着海边吃饭,氛围一级棒的,长堤旁就是珍宝,两家人差不多多啦,不过游客更多去珍宝咯。建议是下午五点左右到 东海 岸公园散散步看看海,然后六点日落时分去长堤吃饭,这样就很顺很浪漫啦。

Open Time:
11:00-00:00

预约电话:+65 6448 3636

地址:
1202 East Coast Parkway, East Coast Seafood Centre, #01-04, Singapura 449881

推荐:
【辣椒蟹】 新加坡 国菜啦,不过这边辣椒蟹是辣甜辣甜的,我更喜欢蛋黄蟹的咸香和黑椒蟹的焦香。
【黄金龙虾】龙虾炸了真的不好吃,大虾同理, 广东 人最喜欢的还是白灼或者蒜蓉清蒸,鲜味更足。
【清蒸金凤鱼】我还蛮喜欢的哎,鱼肉很滑,记得点菜时说不要炸葱,会影响鱼的清香的。
【香茅布丁】啊,这个真的很一般,如果不是点了套餐我是不会要这道菜的
【炒粿条】实话说我觉得咸度不足,油腻有余,实在是很鸡肋的一道菜,不要在海鲜馆点了,去food court还好吃,又便宜。

东海岸公园

【中部】
中部:
中部景点比较少,比较著名的就 新加坡 植物园了吧,附近还有很多不错的欧包店和咖啡馆,而且非常小资风,可以在植物园附近逛逛。

景点:
新加坡 植物园:建议看看兰花园,去Corner house瞄瞄
植物园附近各种欧式面包店:推荐the bakery,crown bakery,还有网红咖啡馆atlas
Orchard Road:逛街胜地,推荐去ION, 义安城,313
麦里芝蓄水池公园MacRitchie Reservoir Park:徒步,湖,森林

新加坡植物园 Botanic Gardens
简介:
植园内景点包括国家胡姬花园,这里展示的胡姬花规模堪称全球之最,拥有超过 6 万株植物和胡姬花。物园 (Botanic Gardens) 是 新加坡 首个获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名录的世界文化遗产,另外, 新加坡 植物园遗产博物馆的多媒体互动展览,向游客详细、生动地展示花园的丰富遗产,CDL 绿意廊则举办与植物相关的展览。雅格 巴拉 斯儿童花园则是孩子们的欢乐园地,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孩子传授与植物生命有关的所有知识。在阳光下游览一天后必将又饥又渴,园内还有许多餐厅和咖啡厅供您选择。

1 Cluny Rd, Singapore 259569

门票:
植物园免费,胡姬花园10新币,学生票5新。

附近餐厅推荐:
园内有米其林一星Corner house,推荐去体验一下,特别是情侣们!!需要预定啊!
园外:
The Bakery By Woodlands Sourdo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