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120h · 逛吃探趣之槟城—马六甲—吉隆坡

鸡场街的鸡饭粒 三叔公

鸡场街是马六甲的一条文化街,中西方文化在这里交融共生, 鸡场街最显眼位置有个大牌子写着“郑和下西洋612周年纪念”。

看看攻略,美食推荐最多位于鸡场街内的何记鸡饭粒,5小颗一份,尝了尝呃...原来就是米饭弄成颗粒的形状,里面也没有肉,吃起来很干,鸡的味道也吃不出来,对这个小吃是路转黑了。而另一道鸡肉类似广州的白切鸡,一贯的没味道口感很柴,真心喜欢不来。

色彩斑斓吉隆坡

美食聚集地 十号胡同

要说这次在马来西亚吃的最嗨皮的就是在—— 十号胡同,吉隆坡人气最旺的美食中心,被美食家蔡澜亲笔题名。这里共有26个店铺,多家都是50年以上历史的老店。可以吃到闻名全马的芙蓉烧包、汉记靓粥、金马律薄饼、 怡保芽菜鸡饭,绝对能满足你的味蕾。

真材实料的大块排骨肉喔,虽然看起来黑漆漆不过酱的很入味,面条也是根根分明有弹性,还配了汤水。

茨厂街 独立广场
吉隆坡第二天,又是满满的一天行程,把路线规划好,第一个先走去茨厂街 。位于老城区南部,面积不大但十分热闹,晚上更像过节一般,是吉隆坡有名的夜市。我们白天和晚上都来这里逛过,当然也有几家有名的小吃等待你去发掘。

【罗汉果龙眼冰糖炖冬瓜】这家喝的我真是买了好几次,生意简直不要太好, 大名鼎鼎的罗汉果凉茶,基本上路过的人都要来一杯,加冰2RM不加冰2.5RM,餐车里放着原料龙眼、冰糖、罗汉果,真材实料看得见,喝起来还是过于甜了,不过在30多度的高温下来这么一杯还是很畅快解暑的,吸管的底部是小勺子状的,喝到最后可以吃到底部的龙眼肉,绝不浪费。

独立广场坐落于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对面,马来西亚国旗开始在此飘扬,象征脱离英国统治而独立。

位于独立广场旁边就是城市长廊

国家清真寺

从独立广场步行1公里就是国家清真寺,我们一般想到清真寺的外形都是圆弧形上面一个尖尖,类似洋葱头。而国家清真寺就很不同了,多褶伞形屋顶,象征一个独立自主国家的雄心和抱负。

来此参观要特别留意时间,不开放的时间还是挺多的。每天进入寺内的时间也是有限定的,每天9点-12点,15点-16点,17点半-18点半,以及周五白天不开放。

最喜欢这一块区域,主殿之前的这一排柱子空地,真是一个可以出片的地方阿。穿的大袍子和头巾反而成为一个很好的拍照道具(毕竟我们平时是不会有机会这样装扮的)

KLCC双子塔

国家石油公司双峰塔别名“双子星大厦”,是目前全世界最高的两座相连建筑物。这座美轮美奂的建筑理念是由伊斯兰5大支柱思想所激发而来的,共88层楼高,距离城市地平线有452米。

站在近在咫尺的双子塔广场前感觉到自己是多么的渺小。夜景比白天要美的太多太多,想要拍出好看的效果,首先得有一个广角夜景单反相机才是,高倍的灯光照射在两座大楼上十分的闪耀。
为了拍出双子塔更好的效果,就得把角度拉到最低用仰拍的方式,许多人不是坐着就是跪着,当然连躺着拍的都有,真是都很拼了。

【金莲记】始于1927年的老字号餐饮,这家金莲记我们也是看了很多攻略有推荐的,真正的金莲记是下面图片这家。

店面非常简陋而不起眼,实际有两家店,一家就在口上显眼位置,装修较好有两层,明显就是对游客的这种,两家店我们都尝试了一遍,老店比较不好找,其实距离很近,生意好到桌桌座无虚席。
【瓦煲老鼠粉】图片左上,中间孵着一颗生窝蛋,吃的时候先快速搅拌均,老鼠粉滑溜,刚开始吃几口很香,后面再多吃就有些腻腻的了。【福建面炭炒】 黑黑的酱汁炒出来的,色相不给力,除了肉丝,还有猪油渣炒在里面,面条宽扁型,吃完你会有两种感受,又咸又油。

马来西亚的游记到这里就结束啦,短短的120小时明显不够逛,可以探寻的好吃的好玩的还有很多,也是给下一次来到这里有了更好的理由。

(end)

题外话 先给自己加个鸡腿

能看到这里的,基本都是真爱了其实编辑好这篇文章,已经是凌晨1:52了...
上篇西藏搭车还是3月31号,接近一个月不更新我的焦虑感也达到了顶点...主业工作一直忙到晚上9点半,终于还是没控制住一顿哭诉..抱着不编辑完不睡觉的心态,我知道一旦放到明天连五一也发不出来了...你一定会说,不就是一篇文章这么认真干嘛?
从4月开始,我已经忙到没有时间能静下来坐在这里弄公众号了更不用说创作写文,这期间也找过运营编辑但坎坎坷坷,处女座追求完美的我不是自己心里想要的一点也不能将就
也许依然是为了心中那份热爱便足以我不知疲惫的“折腾”下去目前待发的文章,罗列下来还有至少30+篇我不知道需要多少时间才能把他们编辑出来
只希望大家能够一点点看到我的进步是一直有在动脑努力想要做点成绩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