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2020年8月16日焦作猎人户外独驴蓝天徒步秦岭白石峪—孤独塬—皇峪寺—动物园纪实

2020年8月16日徒步秦岭白石峪—孤独塬—皇峪寺—动物园纪实

线路与时间6:00西安外事学院东门出发—6:15到丁家桥坐上280路—6;50长安区政府站牌下车—7;00坐上游9 —7:40到秦岭动物园下车开始步行—8:00到白石峪口护林房—9;:40到三岔口(左边去二杆子右边去皇峪寺)休息—8:50遇到长安区年轻驴友前往皇峪寺—9:05到孤独塬—10:45到皇峪寺老辛农家饭店午餐(8.5公里海拔1180米)—11:30离开—11:55到大瀑布路口—12:10下到沟底—12:15到小瀑布休息—12:25离开—12:50皇峪沟水库—13:15出皇峪口(沿秦岭山水别墅围墙外土路行走)—13:30到白石峪护林房(累计16公里海拔470米)—13:50动物园坐上游9(17.5公里)—14:25到长安区政府站牌下车—14:30坐上280路—15:15到丁家桥站牌下车—15:25到外事学院东门。

体验:焦作猎人户外独驴蓝天坐公交车前往秦岭动物园,7:40到动物园下车,前往白石峪三岔口,蓝天步行了2个小时到达三岔口,遇到后面过来的长安区年轻独驴,蓝天与年轻独驴沟通后,一起徒步秦岭动物园—白石峪—三岔口—孤独塬—皇峪寺—黄峪沟水库—皇峪—秦岭山水后墙—白石峪—秦岭动物园环线,大约17.5公里,拔高870米,用时5小时。

轨迹:六只脚轨迹编号:3705392

费用:坐公交车来回每人4元

小插曲:一是本周连续下雨,蓝天时刻关注16日西安天气预报多云,白天没有雨,17:00才下雨,有9小时的空间,为了安全,蓝天选择熟悉驴线,路况相对好点,即下雨也可以徒步白石峪—二杆子—子午峪路线,就是拔高1000米,大约用时7小时,体力消耗大些,当天早上5:50蓝天出来天还在下雨,打伞前往丁家桥公交站牌,6:15坐上280路,心里嘀咕天气预报多云看来不准,徒步驴线只能看老天爷的脸了,还好到丁家桥站牌坐上280路途径智慧城时雨停了,看来策划的路线不用改动了。二是6:50蓝天到长安区政府站牌下车,看到游9车离开站牌没有赶上,等了10分钟又坐上游9,车人没有驴友,看来下雨了大部分驴友暂停驴行,9:40到达秦岭动物园下车,因近期陕西秦岭暴雨频繁,从8月5日起秦岭的景区暂停营业,秦岭动物园也停业了,从秦岭动物园北门穿到南门不行了,只能绕路从秦岭山水别墅群到白石峪了,蓝天走到白石峪护林站也没有遇到驴友进山,蓝天进山没有见到人,因这几天下雨,白石峪的溪流水不小,一路遇到不少瀑布,有大的有小的,蓝天拍照的同时,也拍了录像,走了2个小时才到三岔口。三是这周六天连续下雨,天气预报16日白天多云,晚上继续下雨,蓝天在三岔口(左边去二杆子右边去皇峪寺)休息时,在徒步时路边雨水早把户外裤打湿了,正在这时遇到长安区的年轻独驴(年龄28岁左右)也到了三岔口,蓝天问年轻驴友去哪?他说回回话前往皇峪寺,蓝天与年轻驴友沟通后,放弃了攀登二杆子驴线,结伴而行,前往皇峪寺,这是蓝天第四次去皇峪寺,年轻驴友在邮电大学(长安校区)站牌坐游9公交,8:20到秦岭动物园下车,与蓝天相差30分钟,在三岔口追上蓝天,蓝天说年轻驴友走的够快了,蓝天告知年轻驴友路上适当放慢速度,照顾一下,年轻驴友说好的,他一路走前边开路,打路边草上的雨水和树枝的蜘蛛网,蓝天紧随,速度也加快了,虽爬山气喘吁吁,为了不拖后腿,只能拼了,还好年轻驴友与蓝天保持20米距离以内,蓝天跟不上年轻驴友时,年轻驴友就会等蓝天在他视线内,又继续往前走,爬上爬下用了一个小时,于10:50到达黄峪寺村下营老辛农家饭店,蓝天到原先住过的农家院看看,遇到了2名驴友也刚从子午峪爬到黄峪寺的驴友,聊天中得知他们准备从白石峪下山,因山上云雾较大看不清百米的物体,拍照效果不好。四是唐初武德八年(625)唐高祖李渊在今黄峪寺村(海拔1250米)建造太和宫,唐代宫廷内部曾叫此处为太和谷;唐贞观二十一年(647)太宗李世民嫌长安城内烦热,命建筑家阎立德把原来的太和宫修葺,又扩建新的宫殿群,取名翠微宫;从清陕西地舆局所绘子午厫图知道,长安城正南所对终南山各峪口,其中黄峪口直对长安城。建造翠微宫后“笼山为苑”,把峪口一带大片山麓封闭起来成为皇家的宫苑。即今内苑村一带;2005年后皇峪村修通入村路,是简易沙土路,每每下大雨,各种车辆很难行进。山中的土特产只能由人工扛出山外。由于山区生活不便,加之2008年汶川地震,2012年8月后,国家实施移民搬迁政策,将黄峪寺村搬迁至滦镇下滦村以北。五是蓝天回到老辛饭店在棚下吃午餐,吃饭中年轻驴友说,他先下山,蓝天问了下山路线,他说从皇峪沟出山,蓝天说这条下山路途径皇峪沟水库吧,他回答有印象,2年前蓝天带猎人户外驴友7人走过,是从皇峪沟爬山到的皇峪寺,又从青华山景区下山,饭后年轻驴友让蓝天看了皇峪寺轨迹后,告知下山到省道107约3小时,蓝天与年轻驴友沟通,因蓝天没有下载此轨迹,还是结伴出山安全,可以互相照应,年轻驴友说好吧,于是11:25离开皇峪寺村,前往皇峪沟,要过2个阶梯,第二阶梯是皇峪寺下300米后进入平切路,走1.5公里左右到大瀑布上段,因年轻人走的快错过了看大瀑布,爬50米后才开始下山,避开大瀑布断崖,在这遇到了部分游客前来爬山到大瀑布看看,下到沟底就第一阶梯了,大约3公里沿沟出去,途径皇峪沟水库,到大坝下面一个停车场,后边就是走汽车的土路了,走到密严寺路口也就出了皇峪沟。六是蓝天与年轻驴友沟通后,不走公路再去省道107花园村公交站牌坐游9,公路大约4公里,走的不舒服,蓝天提议左拐走秦岭山水别墅群外围墙的土路,虽没有轨迹,蓝天判断能到白石峪护林房那,一致同意,我们沿土路走了1.5公里,路上聊天中得知他,以前带女朋友去新乡坐开往八里沟景区的班车,到八里后后,徒步南太行八里沟—抱犊—马武寨3天,年轻驴友也是老驴了,我们走到白石峪护林房,轨迹重叠。八是再走1.5公里公路,13:50到了秦岭动物园公交站牌坐上游9,蓝天能在5小时内走完17.5公里,离不开年轻人的带动,均速每小时3.5公里,蓝天平常均速2.5公里,比平常多走1公里,看来还是年轻好,体力充沛速度快,老年驴尽量不要跟年轻驴同行,偶然一次还可以,年轻驴友在邮电大学站牌下车,蓝天在长安区政府下车,圆满结束了白石峪至黄峪寺徒步之行。

二〇二〇年八月十八日

• zhb001
  • 小猫游园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

一、焦作猎人户外老苗带队(共6名驴友)前往甘南之行

8月16日上午游览陕西乾陵

8月7日至16日计10天,猎人户外老苗带队(共6人)自驾前往甘南之行,于16日下午18:00安全抵达焦作。具体路线图请有意向的驴友收藏。
2020年8月7—16日川甘陕游览行程
1、焦作、汉中北服务区、勉县下高速、宁强县宿营;
2、宁强县、青木川古镇、九寨沟宿营;
3、九寨沟景区、松州古城、松潘县宿营;
4、黄龙景区、川主寺、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川主寺镇宿营;
5、九红草原观光路S301(尕里台、瓦切)、红军长征纪念遗址、黄河九曲第一湾、若尔盖县宿营;
6、花湖景区、崩巴村、铁布镇冻列村、扎尕那景区、迭部县宿营;
7、旺藏镇茨日那毛***旧居、舟曲县、哈达铺纪念馆、天水市宿营;
8、麦积山石窟、平凉市崆峒山宿营;
9、崆峒山景区、乾县宿营;
10、乾陵、焦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