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

老挝Laos · 7日漫游历险记

转车下一站670公里,是台湾淘汰下来的车,有wc床也是平板卧铺,车上还会发小饼干和牛奶,缺点是环境有些脏脏的,配的毯子我都不想盖着。

老挝首都—万象

这边的路边小吃都很喜欢用塑料袋来装,看看这一堆是什么? 原来里面是水果类的糖水,彩色颗粒口感很Q弹。

凯旋门巴黎凯旋门的劣质山寨版,位于市区正中心。总共有七层,作为地标来说,上来后我们还是大跌眼镜的,实在是太随意简陋了。跟大卖场一样。

塔玺寺

一路走来塔玺广场很空旷,一个游客阿旅行团都看不到,差点怀疑我们来错了地方,看到这个金灿灿的寺庙确认没错了。

我们去的时候塔銮中心三层佛塔正在修缮封闭,只能绕着塔基外围走一圈。

塔銮南侧有一尊大卧佛

万荣小镇去探险吧

万荣 (Vang Vieng)是个小镇,位于万象琅勃拉邦 两个主要城市之间,桂林之称,随机找了家客栈名叫“Nam Song Garden”,双人房70000kip。

顺着楼梯下到地下三层,是沿着悬崖边建成的小木屋,门外看到这样的风景,群山云雾缭绕搭配小木屋,很满足~

万荣的最大特色的就是原始探险了,可以体验的项目很多,例如探洞、漂流、滑索等等,需要提前一天定好,在这里满大街都有旅游项目定的,都是各家拼团一起走的。最后以两个人200000kip的价格,定了第二天的轮胎漂流和皮艇的团,包往返接送和中餐,过后回想感觉还是贵了,应该再多比较两家的。

这里已是韩国人的天下了,因韩国版《爸爸去哪儿》取景拍过所以知名度很高。满大街都是欧巴,漂亮的韩国妹子们。就连十字口上的小超市里,也是以韩文为主的。晚上有非常多的酒吧,蹦迪喝酒十分热闹。

轮胎漂流、皮划艇

项目1——南松河的轮胎漂流

简单来说就是屁股坐在轮胎里,大家按顺序排好队形,一手拉着绳子一边控制着自身平衡进入水溶洞里,水溶洞黑漆漆的,每个人的头上都戴着照明头灯,即使是不会游泳也可以玩的,因为根本不需要游泳,只要用两个手用力的抓着绳子往前就好了。

项目2——皮划艇      这里需要两个人的团队合作,划桨的速度和节奏都得跟上,这皮划艇完全是个体力活,胳膊都酸到不行,还得坚持的努力追前面的人。

佛国之都—琅勃拉邦

琅勃拉邦——被公认为东南亚传统与殖民风格保存最完整的城市,因
殖民留下了很多法式建筑,历史感的寺庙与法式建筑互相辉映,成了这里独特的风景线,因此也被评选为世界文化遗产。成为老挝最热门的旅行目的地。人口不过5万的小城,生活着数千的僧侣,每天清晨都上演着僧人列队化缘的古老仪式,在这个以小乘佛教为主的国家,人们的宗教生活和日常生活早就合二为一。布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项活动上千年都不曾改变过...

老挝夜市一条街很热闹,最有特色的是自助素食啦!15元给你一个圆盘子,所有菜喜欢吃啥自己夹,跟自助一样,有菜有水果有面条炒粉丝各种,一个盘子能夹到多少菜就看你的技术了,另外每个摊位都有这种一整条的烤鱼,看起来很香,15元一条。

清晨布施、普西山

早上天还没亮就爬起来去看清晨布施,大概5:30左右从寺庙方向,年少的僧人们在老僧人的带领下出现了,橙色的袍子赤着脚,人手打着一把伞,陆陆续续的从游客和布施者面前经过,长长的一队,走了一队还有一队,络绎不绝的。所过之处沿途的每个人都会奉上自己的一勺糯米饭,或是一包饼干。也有旅行团一窝蜂来打卡看热闹的,围上来贴着僧人跟前拍照片的,各个国家闹哄哄的凑齐一波。我没有参与布施,也没有拍游客照,只要看了过程,感受到就好。

看了看地图香通寺就在附近,早晨是可以免费进门的,来的早,看门的还没上班,里面一个人都没有,门票20000kip,后殿外墙上的“生命之树The Tree Of Life”吸引了众多游客为之驻足,颜色超级美,图案是一个个彩色玻璃片拼接起来的。

从普西山上可360度俯瞰琅勃拉邦 ,无限风光尽收眼底,这片被群山环绕的小城,换个角度看也变了一副模样,毫不夸张的说,这是我在 老挝 最喜欢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