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

有一个与世无争的社会主义国家,叫做老挝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我一个人徒步走出去,恰巧遇到了一个亚洲长相的说英文的女子,我们交谈过后他告知我她是美国人,父母亲来自中国广州,只不过他不会说中文了,她混迹在一群鬼佬中间,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我告别了她,决定一个人在岛上走走,而在老挝租赁单车或者是摩托车是很贵的,所以我就随便在岛上走了走,我遇到了骑行摩托车的日本人,穿越过丛林和稻田,我看到了隐约可见的老挝佛教寺庙,我看到了附近的小吃店,口渴的时候买了一个椰子喝,并让当地人给我切开吃果肉,而我觉得老挝的椰子也不是十分的硕大,觉得岛上的瀑布还收取门票就没有进去,却一直徒步走向深处,大约走过了一座桥的时候,我没有意识到此时我已经到达了另外一座岛屿,而岛上还有着一些当地的儿童,我拍了拍他们的照片,当然他们也很开心。直到我遇到了另一边的湄公河,湄公河水是黄色的,也许是下游的水特别多的缘故,所以看起来很不一般的景致。我才意识到我走到了另外一个岛,而此时我穿的鞋子仅仅是从国内迪卡侬买的一双人字拖,觉得也没有什么看的,就原路返回了。

在路上恰巧遇到了一位骑着自行车的大叔,没想到他是一位中国人,他用中文和我打招呼,他告诉我她在这个地方开店很久了,带着自己的小孙子,夫妻两个在此地开店,也够消费的,平时买卖一些杂货和中餐,还有就是住店。不比国内挣得少,而这个地方也很安静。这是多么怡然自得的心态。他只告诉我他来自湖南。并且还告知我岛上这时候他还遇到了另外两个年轻的中国人,一男一女,大约此时他们去看夕阳了,我一个人决定先去吃饭,然后我在平时吃饭的炒饭馆吃了一碟子蔬菜炒饭,大约8元左右,就坐在那个地方等候那两名中国人沿路返回,直到夜色降临了,他们才回来,我用英文和他们交流,起初他们莫名其妙,以为我是哪个小日本,后来我变成中文,告诉他们,直到我们席地而坐,要知道在东南亚大部分国家进入卧室或者客厅等地几乎是要拖鞋子的。我们接围着小木桌子开着一盏小电灯,点了一杯咖啡聊起了天。直到聊了聊各自的旅途和当地的风景,他们想让我多呆一日,我觉得我的钱不是很多,急需前往泰国,所以我觉得用我仅有的一点基普买了明天去往老挝首都万象的车票。

第二天一大早,我决定离开这个小岛了,到车站买了最为便宜的车票,要知道在东南亚买车票大多都是sleeping bus,也就是卧铺,直到晚上的时候,车子开启了很凉快的冷风,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一个毯子睡去。大约100元左右的样子,到达万象,我们首先乘船过了湄公河后,徒步走到附近的车站,换乘一辆大巴把我们所有人运到了巴色,紧接着在巴色等了许久才出发,大约是晚上了,我们又被运送到一处加油站,在加油站的时候认识了一对很友好的美国老夫妻,他们两个人一起来亚洲旅行。当我们上了车子后已是晚上,也没有什么风景可以看的,我就昏昏然的逐渐睡去了。

环球旅行者,特蕾莎修女的追随者,世界旅行代购杂货铺,旅行文学写手,Web前端工程师--行者小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