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飞溪-马刺-胡巴的抉择求大神指引

• 暴走的老梨 楼主都没说是单人使用还是双人,其实很多更好的推介大家都没法给你说 2020-8-23 15:44
  • 断肠草 这三个款如果让我自己选,首先我会排除飞溪,原因是我喜欢空间感更好,结构更稳定的款型。接下来在马刺双人和HUBBA双人中,我会选新马刺双人。理由如下: 新马刺的面料和顶级的HILLEBERG帐篷的面料是同一家供应商, ... 2020-8-20 20:03
  • cbtk 能提出这样的问题的人,建议胡巴,虽然最重,但相对稳定可靠。 如果一定要减重,可选择虎墙,个人认为比飞溪好。 马刺现在走FB路线,附加的那些设计不少属于非必要,走个短中线还行,长途一般般。 2020-8-20 01:14
  • 实战派 我会选择胡巴或者马刺 因为宽敞点 2020-8-19 16:06
young丶z 发表于 2020-8-19 16:00 这三个基本价位都差不多,没有实际用过 长途使用,考虑防水重量,哪个更适合长途。 ...

我会选择胡巴或者马刺 因为宽敞点
轻量化飞溪,空间大也可以看看斯莱特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还是取决于自己的爱好习惯和上一个帐篷版型
飞溪-马刺-胡巴查一下资料,最好买不容易脱胶的品牌

能提出这样的问题的人,建议胡巴,虽然最重,但相对稳定可靠。  如果一定要减重,可选择虎墙,个人认为比飞溪好。   马刺现在走FB路线,附加的那些设计不少属于非必要,走个短中线还行,长途一般般。

新马刺的面料和顶级的HILLEBERG帐篷的面料是同一家供应商,韩国的某公司,面料品质很好。HUBBA的面料供应商不知道是什么回事,压胶脱落,涂层老化快的问题一直都存在(最新款HUBBA据说改了面料,因为没入手过,所以不知道具体情况),以前论坛里吵架很火的一个帖子,起因就是Hubba的涂层老化。;
结构上来说,新马刺不再采用双Y关节头设计,而是类似交叉杆的结构,理论上讲抗风性比老版本的马刺和HUBBA的结构更好;
帐杆方面,DAC的帐杆可靠性还是很好的,在足够强度下保持了韧性。
更何况,新款马刺还是要轻一些。
这三个款我用过飞溪单双人,马刺双人的三个版本,马刺三人,外加胡巴的1,2,3,4人的N个版本,这仨款各个版本各个型号林林总总加起来我用过差不多十四五个,所以我想实际对比体验还是比较客观的。
  • michaelredd 新马刺是4通的结构,不是交叉杆的,所以和Y杆的没啥本质区别,就是加了挑杆空间好些 2020-8-24 09:22
  • 断肠草 回复 michaelredd 我曾经跟你一样的观点,但是直到用了实物之后才发现真不一样,新马刺的四通结构,比老款的双Y结构,在受力上是不一样的。老款的双Y结构,顶部纵向是一根帐杆,如果是头脚端的任意一头迎风,帐篷上部都只是靠那根纵向 ... 2020-8-24 23:48
  • 好家 新入手马刺单人帐篷,搭建时处现些问题。主帐杆和横杆衔接处塑料扣影响帐杆闭合。 右图银色部分可通过塑料扣,黑色无法通过。这样就形成了左图帐杆搭建后无法完全闭合。不知是否是这么设计的,还是我操作有问题。 2020-8-24 07:33
  • cbtk 看来草哥没有用2020款的胡巴和马剌,马刺的门厅面积又缩小了,每边还多加了条拉链用来搭成凉棚FB用(同时多加了些搭扣让门厅有多种收纳方式),加上内帐还有两大两小储物袋,长线这些重量真是没必要背的。 而2020款的 ... 2020-8-21 01:02
断肠草 发表于 2020-8-20 20:03 这三个款如果让我自己选,首先我会排除飞溪,原因是我喜欢空间感更好,结构更稳定的款型。接下来在马刺双人和HUBBA双人中,我 ...

看来草哥没有用2020款的胡巴和马剌,马刺的门厅面积又缩小了,每边还多加了条拉链用来搭成凉棚FB用(同时多加了些搭扣让门厅有多种收纳方式),加上内帐还有两大两小储物袋,长线这些重量真是没必要背的。 而2020款的胡巴则改进了面料和杆(杆还有待市场检验),新马刺的结构防风确实不差了,虽然朋友对我的马刺在大风中的表现是四个字‘四平八稳’,但个人使用感觉还是胡巴会更稳定些。
  • 断肠草 20款的胡巴和马刺我确实没有用过,不过两者我都关注了的。新老款马刺的重量没有改变,还是1.4公斤,不同点在于老款马刺门厅地钉锚点到内帐侧边距离是76公分,最新款改成了71公分,稍微小了一点点,减小的这部分空间的 ... 2020-8-21 17:46
我选三峰的飘云,嘻嘻
cbtk 发表于 2020-8-21 01:02 看来草哥没有用2020款的胡巴和马剌,马刺的门厅面积又缩小了,每边还多加了条拉链用来搭成凉棚FB用(同时多加了些搭扣让门 ...

20款的胡巴和马刺我确实没有用过,不过两者我都关注了的。新老款马刺的重量没有改变,还是1.4公斤,不同点在于老款马刺门厅地钉锚点到内帐侧边距离是76公分,最新款改成了71公分,稍微小了一点点,减小的这部分空间的材质的重量,换来了门厅新增的拉链。门厅宽度在65到75公分之间,我觉得都是可以接受的,所以就我个人而言,71公分的门厅宽度我是完全能够接受的。内帐的储物袋倒是一直都有,所以这个不算改动。
新胡巴,据说面料换了,官宣说是更耐老化,说明MSR自己也意识到了他们家帐篷产品老化快的问题,所以才特地强调这点,究竟新面料的抗老化程度如何,这个恐怕还得靠实践来检验。新胡巴的帐杆是EASTON的复合帐杆,如果没记错是碳纤维和铝合金的复合,听起来很高大上,但是具体效果如何,也还是要打个问号的,毕竟MSR以前用的EASTON家的碳纤维帐杆,评价并不算好。至于结构,胡巴和老款的马刺是一样的,这种结构的抗风性能还真不及改款后的新马刺
  • cbtk 额,什么时候老款马刺和胡巴结构一样了?估计是用词错误吧,只说能类似,老款马刺的非对称双Y结构,抗风性比对称双Y的胡巴要差不少。而新款马刺虽然感觉上抗风是强了,只是因为类似双杆交叉但受力模式却完全不同于前 ... 2020-8-23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