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户外侦探家驴友记|徒步八里沟、抱犊,寻找南太行最后的世外桃源

近日,河南迎来了大面积的降雨,而南太行,迎来了丰水期,南太行的各处的瀑布都再次重现最美时刻。也因此,我们近期组织了八里沟、抱犊徒步线路,这是一条季节性非常明显的线路,只有在刚下过雨后才适合,有壮观的老龙口瀑布,还有陵川县至今不通公路村庄——抱犊村。

先看一下老龙口瀑布全景:

老龙口瀑布

老龙口瀑布位于南太行抱犊村旁边,下面就是八里沟景区,在八里沟的介绍中,老龙口瀑布叫红河瀑布,而下面的峡谷叫凤凰大峡谷。老龙口瀑布只是户外徒步爱好者对这个瀑布的称呼。

老龙口瀑布季节性非常明显,只有在雨后才会如此壮观。我们是从凤凰大峡谷徒步到达老龙口的,需要从瀑布底下过去,非常壮观,看图:

我们的合影

瀑布之下

在瀑布下面,声音震耳欲聋,非常震撼。

说明:以上照片是两次徒步拍的,我们连续两周走了这条线路。

徒步,是一种体验,更是一种生活方式。我们的队员,花式拍照,把瀑布都玩坏了...

接一瓶真正的农夫山泉

这算是洗头吗

瀑布是我吐出来的!

除了瀑布,还有云海,更是增添了姿色,云雾中的南太行,雄浑中不失秀气。

烟雨太行

这样的南太行,你见过吗

在路上,融入风景中,我们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到达老龙口,也就是瀑布上面,往下看峡谷,难以言说的美感油然而生。

瀑布的上面是这样的,石头都是波浪状的,且都是红色的。

这里其实也非常适合露营

瀑布从这里流下去

下面,重点介绍一下抱犊村,抱犊村的村名来自于“马武抱犊”的故事,该村坐落在海拔1500米左右、三面环山、一面断壁、依河而建的大山深处。自古以来道路艰险人迹罕至,先民择居于此后。抱犊村往里面走,都是峡谷。而离抱犊村最近的,其实就是九莲山和八里沟景区了,但是并没有公路能够到达。

这里的人一般是走我们上去的凤凰大峡谷上山,相对比较近,需要2个小时左右。而运送东西全靠下图这张,村民自制的“索道”,只能运东西,不能运人。虽然村里有车,但都是拆卸后运上来之后组装的,仅限在村里使用。

通过索道运上来之后,距离村子还有将近2公里,村民开车拉回去,因此,生活成本相对还是很高的。

抱犊村自制索道

但是,村里的物价并不高,吃住也比较实惠,在这里,完全可以远离城市的喧嚣,寻一方宁静,这里也是著名的户外驿站。户外爱好者把这里当做世外桃源。如果有时间,在这里住几天确实是非常不错的体验,可惜这次我们都是一天匆匆路过,但即使如此,风景也是超值的。

下面是我们的徒步线路,可以参考。

户外侦探家制图

如果喜欢户外,喜欢旅行,欢迎关注我们。

跟户外侦探家一起户外,锻炼的不只是身体,还有有趣的灵魂;探索的不仅是美景,还有人文地理知识。

户外侦探家 驴友团团长莫华 15038098239

微信公众号:郑州户外驴友团

• 小猫游园
  • zhb001
都是美景,希望上封面,嘿嘿
拍得真好,美景没照
感谢精彩分享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莫华 发表于 2020-8-20 08:46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