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一场记忆久远的关西樱花雪

三、京都市郊一日游(岚山、竹林、樱花隧道、平安神社、原谷苑)

早起搭乘JR线至郊区一日暴走。赫赫有名的岚山小火车、鸣潼至宇多野之间的樱花隧道电铁,因为只有稀稀拉拉几枝樱花开,所以效果也只能靠想象啦,不过美感还是有的。一路走走逛逛,小火车就在城市街道中穿行,拍照很方便。

最大的惊喜反而是化野念慈寺竹林。这里的竹林秀气纯净得没有一丝杂质,曾登上国家地理杂志封面,而且游客很少来这么僻静的地方,所以任由我肆意拍照。

下午打车来到攻略推荐的原谷苑,这是一个对外售票的私人花园,门票70元左右。可能因为人工护理,这是全程碰到的樱花开最多的地方,终于能美美地拍会照啦。

据说来日本必须要看的是建筑,体验一下传统的榻榻米。因为樱花季的榻榻米酒店实在太贵了也订不到,为此特意在airbnb上预订了一间颜值和服务点评都很高的民宿,就是离京都远一点,晚上需搭乘JR线20分钟左右到宇治木幡。想不到这个民宿的男主人是一个有名的建筑师,房子设计的特别棒,整栋屋子就像一件艺术品,屏风取景诗情画意,一楼全部给我一个人使用,晚上还舒舒服服泡了澡,性价比太高了。

四、宇治的抹茶、奈良的小鹿

因为连日的奔波,呆在美美的民宿中只想好好享受,所以放弃了原定早起去伏见稻荷看千鸟本居人山人海的计划,直接JR线去宇治吃抹茶。著名的中村藤吉抹茶店排队要很久,但还是值得的,因为抹茶冰淇淋真的很赞,是抹茶控必打卡之地。中午可以在宇治川一带逛逛,景色也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