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说说驴友

最近,应该说是近几年,“驴友”一词被热议,被指责,甚至丑化!但凡出了家门出了城市出了事,那一定就是驴友了,什么失踪,水淹,跳崖自杀,总是前面不加上驴友两个字,就不足以吸引眼球,对不起观众。有的人,提一个塑料袋,站在公园的小山包,一个剪刀手照片发个朋友圈,也号称驴友了。广场舞大妈站在小河边,一条红纱巾飘过头顶,也美其名曰我是驴友了,耶!不经意间,大有全民皆驴之势。这下好了,狗拉的都成了驴拉的了。就连某权威媒体报道,两游客被洪水冲走也莫名其妙的成了两驴友。游客是游客,驴友是驴友好不好。这个真的有质的区别!本人才疏学浅,不足以说服解释,就找度娘百度汉语“驴友”:
驴友
驴友一词是网络用语,是旅游旅行、旅居的旅演化而来,泛指爱好旅游,经常一起结伴出游的人,常用作对户外运动,自助自主旅行爱好者的称呼,也是旅游爱好者自称或尊称对方的一个名词,因为驴子能驮能背,吃苦耐劳,所以,也常被爱好者作为自豪的资本之一,他们更多指的是背包客 ,就是那种背着背包,带着帐篷睡袋,穿越、野营、徒步骑行的户外爱好者。 一般来说,驴友需要的装备可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基本装备,如服装、背包、垫子、睡袋、鞋、帐篷、水具、地图、指南针、照明、太阳眼镜、刀、防护[em]e121033[/em]品等。二是不同运动需要的专业性很强装备,如探险队的卫星定位器GPS、自行车鞋服、登冰山用的冰镐、冰锥、潜水运动的潜水器材等。
中文名
lǘ yǒu
隐含意义
背包客
其实,好多吃瓜群众,网络粪青都是对驴友这个“驴”字一知半解,孤陋寡闻,鼠目寸光,错误的认为驴友就是倔强,固执,不听话,一意孤行。这就太没文化了,太驴了!驴友的灵魂含义是意志坚强,吃苦耐劳,能驼能背,以苦为乐!
本人户外多年,一直不敢自称驴友。因为我觉得自己离一个合格的驴友,还剩十万八千里!身体素质不行,对户外理念的理解不够,品德修养还是有待提高!在这里,请容许我描述一下我所见到的驴友:把热爱自然,敬畏自然当做荣誉;狼的组织团队意识;驴的吃苦耐劳精神。他们是一本地理书,是一本历史书,是一本百科全书!他们所到达的地方,是你永远也去不了的方向;他们所看到的风景,是你做梦也无法满足的想象;他们所感受的快乐,是你一辈子都体会不到的欢畅!
当你闯过红灯大骂驴友户外是作死,他们在路上;当你在公众场合抽着烟指责户外是闲的蛋疼,他们在路上;当你海吃海喝推杯换盏,他们挥汗如雨在路上;当你挑灯夜战通宵麻将,他们披着黎明的曙光在路上;当你吃了止疼片降压药安眠药还是睡不着的时候,他们还是在露营的路上;当你写满光辉一生的墓志铭碑被蒿草淹没,他们依然在户外的路上.....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媒体都是炒作
现在的媒体都没什么节操,否则UC震惊党怎么会有市场
媒体最大的问题是能力不足,对各种救援事件的报道看得人一头雾水,难以还原真相
还有些东西是主流群体对非主流群体的鄙视,不用太在意,其中也有些东西说得没错,好比媒体对跳广场舞的大妈们,鄙视她们的东西你可能也愿意看,夸大抹黑的成份肯定也是有的。你也不用拔高自己去对抗主流舆论,适得其反
媒体是习惯选一些大众了解的名词来推广这也正常,话说回来这些年“专业人士”死的少吗?
走好自己的路,保住自己的命,何必在意这些说辞!
自己选择的路自己走
发自8264小程序
户外人永远是年轻
围观围观楼主的看法
感谢楼主的分享
做好自己,其他真不用理会。
我理解的:
驴友:深入大自然中去行走的人。
旅客:逛景区、景点的人。
我去逛景区,我就是游客。我深入大自然中去行走,我就是驴友。
  • 山楂树1969n 基本意思如此。驴友,驴友,关键词在“驴”,而不是“友”。驴是能够驮负,友是出行的共同伙伴。能够自身背负吃住行的物质装备的,才是驴行的本质。 2020-8-24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