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单车

红色之旅——骑迹六盘山(9)中宁-----银川

摘抄杨来安的骑迹记录

2020.8.19.星期三、天气:多云转晴、气温:13~27度  D9天:
中宁(石空宾馆)~银川(孔雀湖花园) 骑行结束语: 早睡到自然醒、昨晚吃了各种感冒药、止泻药,继续跟药“杠呗”...。 早上办理退房手续,6:30分准时上路骑行走人...。 出门一上路就遇上了逆风,看来、今天没有昨天那么幸运了...,看今天的这架式、返程回家的路不那么好骑了...,路况起伏加逆风,够本屌丝“喝一壶的了”!唉...那就慢慢骑呗,一路低着头跟逆风对着干了(骑)...! 今天反正骑行不那么順畅、干脆就慢条斯理的骑...,满脑子就开始瑕想起了...。 此次的骑行、感觉就像世间有缘:也是在路上,更是在心里,因为有缘,我们彼此才约骑、因为投缘,我们相互惺惺相惜。骑友是伴,我们彼此的骑行有个好心情,牵挂穿越文字,感恩一路有你、我、他...。 从本屌丝第一天开始、就偶感风寒了,前三天连续的风雨侵袭、感觉是身心疲惫,太累了,但是太要强了...!说句心里话真心不想继续往下骑了,但是这时候回去太丢人了,自己劝自己坚持!坚持!坚持...! 以后的三天:还是自己骗自己、就要到了!就要到了!就要到了! 第七天天:又是滂沱大雨接踵而至、没办法还得硬着头皮往前骑...,浑身上下熟透了,在身体瑟瑟发抖的状况下骑行、没有安全感,此时的感受只有自己知道...! 放弃吧...!命当紧?还是面子当紧...?如果再不顾后果的往下骑...命都没了,还有面子吗?身体是骑行的本钱!还是保重身体才是硬道理...! 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嘛,“天空飘来五个字儿,那都不叫事” !本屌丝果断决定,放弃继续骑行后面的两个景点...,顺便把队旗转交至大刘兄弟手中,在大雨中、无奈的和两位队友分别后,向着固原方向骑行...,在疾风骤雨中爬坡真痛苦、浑身上下疼痛难耐,两条腿根本不听使唤,机械的踩踏无力...这鬼天气逆风真烦人、下雨真倒霉、打雷更恐怖,要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只能无奈的放弃...。 说句心里话、此次骑行明白了团队的重要性,在一个好的团队里骑行,的确很幸运...!更重要的是俺懂得感恩...,感谢骑行期间在那些恶劣的天气里,队友们的一如既往的扶持,在这里本屌丝表示深深地感谢...。 有时候从别人那里听来的、看到的都不是你的,你得自己亲自走一走,感受一下(没有亲身经历与体验就没有发言权) 由于连续数天都是疾风骤雨天气、加上第一天身体就偶感风寒不适,在距离目的地还有数十公里的时候腿抽筋得厉害,当时只能咬紧牙强忍疼痛勉强的骑着,两条腿硬的跟木棍似的,痛的我当时就有点想放弃...,由于爱面子...唉...只能强忍疼痛继续骑...。 作为一个数年来、经常骑长途都遇到过恶劣天气的人...,本屌丝就说说这次的骑行遭遇吧...。 这次的这段路、也是我这次连续数天,在风雨天气里骑行过程中,最为艰苦的一段...。 特别是连续数日的连阴雨天气里骑行,每天都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爬坡,几个上下、双腿就没多少力气了,这种状况只有生病的本屌丝自己知道...。 正想停下来歇一会呢、头顶的乌云迅速密布,还没来得及担心,大滴水珠就噼里啪啦的飘落了下来,转眼间四周已多出了一条条小溪...。 接着气温骤降,雨水夹杂着狂风怒号,不一儿,地面已是白茫茫一片。穿着雨衣仍感受到寒气透骨,双手已经冻得不听使唤,双脚上的鞋早已湿透。越来越密集的雨水,在狂风的作用下,砸在脸上针刺般的疼痛、手上以及腿上,传来一阵阵多透骨般的寒冷。想找个地方避雨都难...,路的两侧路都快变成小河了,风雨交加无处避雨只能硬着头皮继续爬坡...。 令人非常遗憾、这段难忘的经历没有办法拍成视频、照片,当时整个人都冻成狗了...,只顾着挣扎到坡顶...,希望尽快摆脱这恶劣讨厌的天气。也因为雨实在太大,手机、相机都没有防水套,拍照时...手机屏上满是雨水,手机当时就乱了程序,无法继续拍照...。 当然,以上是这次的雨骑感受、只是长途骑行的一部分。长途骑行中更多的是沿途的美景,体会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同时也磨砺人的意志,令本屌丝欣慰的是:我们的这个团队最棒!关键时刻能为本屌丝“遮风挡雨”...,特别是在爬坡路段、大刘兄弟看到本屌丝体力不支,能在关键时刻拿出“自己都舍不得喝的葡萄糖营养液”,让我立即喝下...嗯!来劲了...!还有李老哥一路给我买药、买饭,让本屌丝刻骨铭心的倍感温暖...!更重要的是留下了一段宝贵的骑行回忆...。 本屌丝为有这样的团队感到自豪!更加感到骄傲!谢谢我的队友们!!! 脑袋还没回过神来了呢,思绪有点乱、前言不搭后语的乱侃了一番,请各位看官多多包涵!谢谢! 今天返程是从“广武”收费站前面的岔路口处,进入G110国道往回骑,简直累成狗(逆风加起伏),总算是活着回到家了...。 今天没有拍照片,纯骑行时间:9:06分、碼表显示里程:149公里。

psc (1).jpg

1314那个界碑挺有意义
天气太热了 要注意防晒工作呢
感谢楼主的精彩分享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自由奔跑的兔子 发表于 2020-8-21 11:30 感谢楼主的精彩分享

谢谢关注
zhb001 发表于 2020-8-21 13:41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