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缅甸Myanmar · 赤足行走佛国,三千佛塔烟云下

达玛斯迦佛塔意为法王之塔,占地面积很大,主塔顶部也是像许三多一样被脚手架包裹的严严实实,它的建筑底座是五角形,塔身是一座巨大的倒扣金钟,佛塔院内游客很少基本都是当地人。

随着太阳渐落,在沿途小佛塔的衬托下,日落后的晚霞是如此惊艳,天空由金色逐渐过渡为橘黄色,把整个天边都染红了,忍不住停下车来好好欣赏天黑前的这一刻最美丽的晚霞,四周围好安静,静的只能听到不知从哪里传来声声不绝的诵经声...

茵莱湖

位于缅甸北部高原的良瑞盆地上,茵莱湖上的浮岛是漂浮在水上的土地,可以随湖水的涨落而升降,当地人把湖上漂浮的水草、藤蔓植物等聚集起来,覆盖上湖泥,造成新的浮岛,种植瓜果蔬菜或粮食。
包船的行程不用和船夫确认,他们会根据线路自主安排,确保每个景点都走到,对于当地人来说,出门开船就跟我们出门开车是一样的,我最佩服的是,这样的水路可以规划的如此井然有序,水上不像陆上有路标指示,但船夫们总能分辨方向,大家按规矩行驶在一侧,互不影响。

手工烟作坊,这里不会有那种商店的感觉,进来就像是朋友到访,让你坐下喝杯茶,旁边的大妈手上一直不停的卷着手工烟,看上去有点像雪茄,而且价格还不贵,我手上这么一大捆也才10元,就爽快的买下了。

茵汀村

这里简直与世隔绝的感觉,一个偏僻的小村庄,都穿着独有的民族服装,如果没有瑞茵汀佛寺,人们不会知道这里。瑞茵汀佛寺 Shwe Indein Pagoda,是由1000多座佛塔组成的一个佛塔群。

都是瘦瘦高高的窈窕淑女型,数量之多,并且由好几种颜色组成,这些新佛塔是由信徒们出资建造,而底下的都是比较古老的佛塔废墟。

长颈族是泰国北部 与缅甸边界的一个少数民族,向来居住在深山密林里,过着自给自足与世无争的生活。长颈族以脖子长为美,如同我国早期妇女裹小脚一样。

仰光仰光小火车仰光没有地铁,但是却有一条环城小火车,将近51公里长的大环线一圈需要大约3个小时,车票仅需1元!来此体验不用一圈全部坐下来,几站到近郊就可以。 仰光 中央火车站的建筑本身就很具有殖民风格,走进火车站内立马感觉穿越到了旧社会。

火车行驶中不停地摇晃,速度非常缓慢,重点是还没有车门,每个小站都会停,不过时间不长,沿途的小贩和人们可以在途中随时上下车。

卡拉威宫 Karaweik Palace在皇家湖上可以看到 缅甸 最具特色的皇家鸳鸯船,也称卡拉威宫。

大金塔来 仰光 怎么能不来大 金塔 ?大 金塔 是整个缅甸的名片,就像泰国大皇宫, 老挝凯旋门, 马来西亚双子塔一样有着最高的地位,它与印度尼西亚婆罗浮屠 、 柬埔寨吴哥窟并称东南亚三大古迹之一。

门票是仰光最贵,本地人免费,外国游客10000缅甸币,这里游客很少大部分是本地人,来此礼佛是当地人再习惯不过的日常,我们混在人潮中,也没注意买票的地方在哪里,就这么直接混了进来..

这是一座用黄金打造而成的塔,有2500多年的历史,看上去金碧辉煌,周围林立了大小不同的各种佛塔,可以围着四周环形走一圈。

在缅甸行程最后一站,初到仰光那天在民宿里一起看了当时正在大热的电影《 冈仁波齐 》,感触良多,套用一句我很喜欢的话。————“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生活方式是完全正确的...神山圣湖并不是重点,接受平凡的自我但不放弃理想和信仰,热爱生活,我们都在路上”

\\\

微博 | 抖音 | 小红书 | 马蜂窝@超级晶晶晶

不错哦!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