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其他

嘉兴访二故友

在嘉兴我遇到她的时候,她在男朋友家中休养,帮男朋友喂猫,她说是他救了她,所以她愿意以身相许,那时候她依旧那么快乐,尽管她受了伤,她答应我来火车站送我,而凑巧的是我们搭上了同一班公交车,结果我没有看到她,她似乎也么有看到我。

下车的时候,我才遇到她,她还是那个样子,只不过带着一顶滚圆的遮阳帽子,头发却没有了,她告诉我那是动手术的结果,而现在她的伤还没有痊愈,所以她的反应不是很灵敏,但所幸的是她依旧记得我。她的表情是平静的,我们在嘉兴火车站的五芳斋呆了会,她问过我知道不知道五芳斋,现在是端午节,我并不知道,后来她告诉我那是很知名的一家老店,她请我在店中吃了当地的粽子,我们聊了很久,关于旅行,关于各自的生活,以及关于她的伤口,她的男朋友,工作,甚至还有我们在云南的故事,还有桑园攻一。

最后我拿出来我的地图,相机依旧是我们初次见面时候使用的相机,哦很多年了吧,这些年发生了很多事,但凑巧的是我们再一次相遇,共诉离殇。最后她答应我一起合影,我拿出了我的随身携带的中国地图,她呢,给我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