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国大城府,Ayutthaya,第一次在国外hitchhiking。

我沿着谷歌导航先是去了大城府最为出名的景点“树包佛”,树包佛是当地比较出名的景点,热带乔木的枝干由于吸收了大量的水份,所以生长的很快,然后把佛头包裹住了,很多人前去拍照,而谷歌导航把我载到了景区的后门,我没有买票就进去了,其实门票也不是很贵,差不多10泰铢左右。我把摩托车停在一处不显眼的位置,我在后门翻过景区低矮的墙头,大摇大摆的走了进去,在里面看了看,其实这个地方还是当地的游客多于外地游客的。树包佛的景区是大城府最大的一处景区,我沿着高棉风格的残垣断壁拍了拍照,又拍了拍一些残破风格的建筑,然后就骑着摩托车离开了。

之后去往一处带有睡佛的地方,结果已经是快要天黑了,睡佛是白色大理石的建筑,面积很长。我需要站很远的距离才能拍到全景,拍了拍后决定回去吃晚饭了,于是决定第二天远途的骑行。

第二天我要去的三个很远很大的景区包括:柴瓦塔那兰寺,崖差蒙空寺,拉嘉布拉那寺。

第二天一早出去,骑行了8公里后,看到了一处面积很大的遗址。然后走进去,看到了一些穆斯林女孩在此拍照,我很好奇,他们对我也很好奇,于是我提出一起合影的建议,他们也很乐于拍照,于是我就和当地的泰国穆斯林一起在景区欢乐的拍照,走完这座寺庙位于昭拍耶河河畔,日落的时候,很是漂亮,因为落日的余光洒落在红色的建筑上,格外显眼,形成了不俗的剪影。彰显出寺庙的历史厚重感。

在此处游完后就骑着摩托车另外开出了16公里去往一座叫做崖差蒙空寺,我把摩托车放在附近后,在附近的当地餐馆吃了一点河粉,然后买了瓶水就大摇大摆的走进了景区,也没有买门票,后来我才知道那座寺庙是电影《泰囧》的外景地。在那边看到了大佛和睡佛,和佛塔的身体大都有金黄色的丝绸覆盖,白色的漆佛,佛寺下面还有地宫,走进地宫的时候格外小心,里面会有一些蝙蝠,再爬上来会消耗很多体力,累的我汗流浃背。从巨大的佛寺往下看,下面还摆放着很多小型的佛像石刻。

天色不早了,我决定快点回客栈退还摩托车,之后和老板告了别,然后自己一个人徒步走了很久走到了大城府的火车站,火车站位于郊外一个很小的地方,但是很干净,我在附近买了点小吃后,然后买了一张去往泰国首都曼谷的票子,也才2元左右,就这样等到了前往曼谷的火车,就和国内的电车一样,有时候人多的时候没有座位就只能站着。最终抵达曼谷。

环球旅行者,特蕾莎修女的追随者,世界旅行代购杂货铺,旅行文学写手,Web前端工程师--行者小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