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芭提雅(Pattaya),丢了500美金。

就在我去厕所出来然后急忙去赶车的时间里,然后也没顾着看我的钱包在哪里,钱包却还是在尼泊尔买的一张小小的牦牛皮的钱包,里面放着400美金和100美金的等量的泰铢。把登山包放在巴士的行李箱后,我就上车躺在座椅上睡去了。

直到我到达曼谷的时候,走了一段距离,坐上公交车去往考山路的时候掏钱包的时候却发现钱包不翼而飞了,我当时很慌,在公交车上翻遍了钱包都没有找到,只好下车,徒步走回汽车站的时候,问过汽车站的管理人员被告知刚来的车子已经离开曼谷回芭提雅了,然后我不知所措的心脏有点承受不住了,在汽车站备案后,工作人员告知我报警是没有用的了。我于是回到考山路附近的Oh compound客栈住了一晚,在考山路的中国商店用支付宝兑换了500美金的泰铢后,然后决定第二天返回芭提雅看看能不能找到钱包。

第二天,我遇到了还没有离去的missa,我喊她missa姐,missa姐宽慰了我很久后,我一个人背着登山包去了汽车站,然后返回芭提雅,在芭提雅下车后,过问过汽车站后,果真那辆汽车回来了,他们告诉我他们并没有看到我的钱包,还让我去骑车上查找,踏上了车依旧没有发现,于是只好作罢,然后我徒步走到青莲旅舍去看望老卢,老卢依旧没有离开,老卢计划着去阁兰岛,但是遇到了多国海军联合军演,不能去,过了一两天才开放,我就又在芭提雅呆了很久平静自己丢失钱包的心情,心情极度落寞,此时已经申请了印度的电子签证,只不过还没有消息。

在芭提雅的两天,一直在客栈睡觉中度过,偶尔去了BigC买一些食材自己做饭,然后就是在客厅中弹吉他,和柬埔寨小孩玩耍。

直到两天过后,我和老卢决定前往阁兰岛,我们花了2元人民币等价的泰铢在鸡鸭鹅一条街附近的码头坐上了前往岛屿的小型轮船,下了轮船后,发现和大陆的海岸的海水清澈程度基本不一样。一点蓝一点绿宛如宝石状,只不过沙滩上依旧有很多垃圾,也许游客多的缘故。老卢和我穿上了泳裤泳衣脱下衣服去洗了海水澡,海岛上的沙滩有很多白色的。我们在海中愉悦的玩耍,似乎忘记了丢钱的落寞。

后来,来了一个小伙子,他和老卢在云南一起来的泰国,他刚从丽贝岛回来,来到芭提雅找到老卢,他们当天晚上一起租赁了一辆摩托车出去玩耍,结果在当地的警察抓住查看,结果他们逃逸,却被捉住,本来是罚款200泰铢的,结果一位逃逸罚款2000泰铢,老卢回来对我说,够看两场成人秀的了。

最后,老卢和我一起回到曼谷,我们在那边度过了一段时间,老卢申请了马来西亚签证,遇到了新的小伙伴他们一起去往华欣,最后去了马来西亚,我去往泰国南部的城市甲米(Krabi)。

环球旅行者,特蕾莎修女的追随者,世界旅行代购杂货铺,旅行文学写手,Web前端工程师--行者小六个人微信:pan391051马蜂窝/穷游网:行者小六新浪微博:环球者小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