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甲米(Krabi)的五日。

在曼谷呆了几日,我出去赚钱,然后就是天天跑考山路附近两公里的菜市场买龙眼吃,朋友老卢申请了马来西亚签证,施建华申请了缅甸签证,我在等待我的印度签证,我的香港朋友的印度签证被拒签了,她去了清迈。missa姐每天都要去泰国的寺庙观心,之后也申请了缅甸的签证和施建华一同去往缅甸。后来老卢认识了新的小伙伴,一同去了佛统和大城,然后去了华欣,而我则带着一名叫做英子的女孩子从曼谷南部汽车站坐着夜间巴士去往甲米。

我说过我是喜欢未知的,我根本就不知道甲米我该住在哪里,或者去哪里玩,仅仅因为一个名字就去了。提前没有任何攻略,所以读者们的攻略要求对我而言来说似乎是强求了。甲米是泰国下面的一条很狭长的地理位置上的一角,英文名字叫做Krabi,在曼谷遇到过一个法国黑人和我说要去泰国泰国涛岛,而去涛岛的路上要经过素叻他尼,然后再坐船出海。而我们告诉他我们要去甲米,没有为什么,而那时候不凑巧的是赶上了下大雨,很多车子陷在了水中。

我和一名叫做英子的四川女孩子去往南部汽车站,她不会说英文,我给她做翻译,之后她自己从甲米飞回国。我呢则继续我在泰国的旅途。汽车要经历一个夜晚,白天的时候才能到达终点站,也就意味着我们是sleeping bus,中途还有一些午夜的夜宵可以下车吃。

大约到了凌晨12点,骑车经过一个服务区的时候,我们一车子的人都下车了,进入了一个很大的餐厅,我们所有人都下去用餐,吃的也比较不错,很多蔬菜和鱼肉。一桌7-8个人,10个菜左右,大约半个小时后,我们陆陆续续的上了车,然后在夜车的冷风中度过,我和英子拿了一张毯子御寒。

第二天一早的时候,车子到达甲米了,把我们所有喊醒,我还是懵懵懂懂的,半醒不醒的状态,后来我问过英子我们要去哪里?他告诉我奥南海滩,于是乎我们和一群鬼佬挤了同一辆双条巴士中去,去往5公里之外的奥南海滩,天气是温润的,似乎是刚刚下过雨,而甲米首先映入眼帘的景象是有点像桂林,那种石笋山的风格,又像是越南的下龙湾。我和一对西班牙年轻人挤进双条巴士,令我难以忘记他们的金黄色的卷发。直到我们在海滩再一次遇到的时候。

到达甲米的时候,我和英子走了几乎两公里的路去寻找廉价的青年旅舍,终于在一处上坡处我们发现了一个一天只有三美金的地方,我们决定住下,我们住进了多人间后,决定先休息下,第二天出海去海岛游玩。天气不凑巧的很,接连着好几天都在下雨,无奈着,我们冒着雨水去海边散步,在甲米的海边山石处拍照,光着脚丫踏着海浪玩耍。终于,在海滩处,遇到了那对黄头发的西班牙男女朋友,他们很主动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了,我们回应着,他们刚游玩海澡在海滩上乘凉,我们冒着雨,我说到底海滩处的海水是不干净的,他们也点了点头,我和英子最后步行回到了客栈。

又决定第二天去吃自助餐或者是租赁摩托车游玩,由于下着雨还因为之前丢美金事件却总也提不起兴趣。惶惶然睡了一天又一天,晚上就是在附近吃点炒河粉抑或是冬阴功之类的饭食,或者干脆去711中买速食吃,然后就马上回到客栈继续自己的抑郁状态,或者和欧美鬼佬一起在客厅看看了很多遍的《加勒比海盗》。然后就是回到二楼的客厅记日记。

第三天过去了,英子决定出去走走,于是我们退了房,坐上了双条巴士去往甲米镇子上,其实甲米镇子也没有什么,只是一条繁华的夜市和水果市场而已。我们就在一个很精致的客栈住下,大概一天50人民币的样子,客厅很干净,还有着大个的黄色的泰迪熊。客厅有免费的咖啡和水果吃,我们入住后,遇到了另外一个中国女孩子,聊了聊国内的事物,然后一并出去逛街买东西,看到了一些中国自由行游客,说到底甲米目前还没有大量的旅行团来,所以基本都是自由行的人员,我帮一些杭州来的游客找来找当地的邮局,然后在一处批发菠萝的地方买了一个2元的大个菠萝回去,结果自己切开皮,吃的满嘴流血。

晚上遇到了一个长相很像亚洲人的巴西人,他一直保持自己的的肢体语言,因为他不会说英文,我们不会说葡萄牙语,于是我们请他吃龙眼。然后尴尬了一阵子他走开了,忽而一个同房间的德国白人走近来,我们打了打招呼他告诉我她下一站要去斯里兰卡, 我则说要去印度。第二天,英子出海了,她决定要去皮皮岛后回国,于是我们分开了,我呢,决定当天的时间一个人徒步到汽车站后,坐车前往Phuket(普吉岛)。

正在我一路走的时候,恰好可以观看附近的景致,雨后的甲米连空气都是甜甜的味道,忍不住大口吸上去。我走着走着的时候,一个高大的皮肤白皙的欧洲人在我身后跑过来喊住我,他告诉我他女朋友让他问下我是日本人还是中国人,我告诉他你猜,于是,他首先猜我是日本人,我说为什么?他说你是一个人旅行,我说好吧,我是中国人,然后笑了笑告别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