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9

河北

自驾蔚县,再走小五台。

自驾蔚县,再走小五台。 2020年8月初,我们河北自由翱翔户外团再次来到蔚县,来赴与我们喜爱的小五台一年一次的相会。
本次活动一共22名队员参加,分别来自河北任丘、霸州、河间,以及南京。我们分乘五辆车,从三地出发,七号下午在下辉川村汇合。晚上住在村里的金红农家院,老板热情好客,可以联系包车服务。目前,下辉川村里外在搞景区建设,据说投资30多个亿,主要景点在山里的一个河谷。
我们的路线:下辉川村--隧道口(或风电)--南台-百花营地(扎营)--中台--三岔--西台--下辉川村,全程30公里左右。整个路线是一个环线,因为我们是自驾来的,走环线回来方便开车。第二天,为了节约时间和体力,我们包车选择到达了风电做为徒步的起点,这样就省了在隧道口的大爬升,也可以提前两个小时到达百花营地。
在羊毛鞍营地和百花鞍营地之间的松林里,有一处水源,在林间小路下侧十米左右的位置,我们全队在这里补充足够的用水,保证当晚和第二天能够不缺水用。
从西台去下辉川的路我们都没有走过,所以大家都下载了轨迹。走过之后,感觉路还是很明显的。轨迹显示的去下辉川的小路有两条。一条是在西台东侧的垭口(这里有牛圈)往南沿小路下到沟底,顺沟走西南方向到下辉川村;一条是在西台西侧的垭口(就是去往金河口村的垭口)往西南方向走,最后下到正在修建的公路上,顺公路回到下辉川村。我们走的是西台西侧的垭口。
一切都算顺利,8号中午二点全队就都到达了百花鞍营地。9号上午十点多到达了西台西侧的垭口,下午二点多,前队就已经回到村里。

自驾蔚县,再走小五台。
这是朋友们头天晚上在农家院的会餐。

自驾蔚县,再走小五台。

第二天早上包车来到徒步起点,风电。

七点半,合影后,正式开始徒步,向南台前进。

自驾蔚县,再走小五台。

远处白云下的高峰就是茶山。本来这次我们最初是计划从茶山穿越小五台的,因为自驾开车来,回茶山取车不方便,就改为走下辉川环线。

顺着小路一直上到山脊背,就能看到南台和东边的巨石阵了。

几位队友在山脊路上欣赏南台风景。相片里没拍下南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