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在那鲜花盛开的地方——2020年8月穿越格聂C海子线

11点50,我们全体队员都过了河,走上了平坦的毛垭大草原。从攻略上看,现在距安久村还有5.5公里公路。最多一个半小时的路。

我们循着轨迹向前走去。传说中的公路却一时没有出现 ,直到走到远处的山根部,我们才真正的走上了公路。不过草地上很快就出现了两道车痕,证明这个地方也能跑车。后来知道,那两条车辙原来就是公路,通往这条沟深处村庄的简易公路,现在沟里的村子废了,这条路也基本上废了。

在那鲜花盛开的地方——2020年8月穿越格聂C海子线

天越阴越历害,不知不觉下起了毛毛雨。

刚刚走上公路,雨下急了,由于下雨,此后一个多小时之内没有再拍照。可即使是这样,我和前边队员的距离还是越拉越远。因为下雨,前边的队员象是竞走比赛般的撩开了大步,很快就越走越远,我也想加速,可速度说啥也提不上去,渐渐的,我的视线中又只剩下银杉和包包了。

快到安久村时,路边的祭台

在那鲜花盛开的地方——2020年8月穿越格聂C海子线

2点1刻, 我们到达了安久村,不是真正的村,是距村大约400米处一座正在施工中的庙。早在哈日沟口,葫芦就已经提前跟我们来时的包车司机取得了联系,那个师傅有事,他安排了别人来接我们。现在进庙避雨去,连着等车。

一进庙,银杉就与后来的司机联系,可刚打通电话,一句话没说完,电话断了,再打说什么也打不通,原来安久村停电,基站信号中断。这一下我们都坐了无底轿。我们与这个司机还没通过话,这个电话又突然中断,对方会怎么想?会不会误以为我们找了别的车,不用他的车了?焦急,众人十分的焦急。庙里的喇嘛和施工队也有车,他们主动问我们用不用车,葫芦回答:“我们已经找了一辆车,说3点半来接我们,现在打不通电话。不知会不会有变化。这么着吧,说话得讲信誉,我们等到3点半,那个车如果不来,我们就用你们的车。”

3点半到了,接我们的车还没来,施工队的人已经去安排车了。就在这时,从安久村方向过来一辆车, 正是来接我们的车。

“哎呀,你总算是来了,信号断了,电话也打不通,我们也不知你来不来,要是再晚一步,我们就坐别人的车走了。”“你别说,就差一步的事,这边的师傅已经去安排车了,你来的正好。”“装包、上车。”白白了川西,白白了格聂。再见,这片鲜花盛开的地方。

后话:

古人云: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虽说现在已进入了高铁+高速的现代化社会,但受特殊地理条件的限制,蜀道难的问题仍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来时我们兵分三路,回去时更夸张,9个人分了4拨银杉等人是自驾,到理塘就换成了自己的车。而包包急于回去上班,坐银杉的车坐康定,换飞机回的石家庄。包车的除了来时的三个人(我、葫芦、丫丫),还有大汗和快乐,一共5个人。由于理塘的海拔太高,葫芦决定直接到康定,第二天从康定回成都。接我们的司机到理塘后就把我们转包给了另一辆车。而那辆车的司机因身体原因,快到雅江时又给我们重找了一辆车,我们等于再次被倒卖。再加上一路下雨,折多山已经下雪,车到康定已经晚上10点多了。因一路在下雨,葫芦临时改变主意,决定当晚直接回成都。那样太疲劳,决定还是在康定过一夜,第二天再回成都

事后得知,就在我们出山的那一天,川西大面积山洪暴发,因山体塌方,成雅高速中断,葫芦他们半夜一点多只到了雅安,第二天乘高铁回的成都。而我坐的班车也绕了一段路,才到的成都。不过与北川、乐山等地的山洪相比,我们还算是幸运的。其实不仅仅是今年,我在四川已连续三年赶上这种特殊情况了:前年走洛克,因山脊引发的塌方,成昆铁路中断多天,我们不得不改坐班车去的西昌。去年走七藏族沟和雪定顶。也是出山那天赶上山洪,汶川到成都的交通全部中断,我们不得不在茂县下车,改道绵阳回的家。今年又是类似情况,三年赶上三次断交,蜀道难,由此可见一斑。

8月还有花海挺不错的
666精彩,龙哥,轨迹方便推荐一下
很多熟悉的面孔,好的线路,好的风景。
李培尧 发表于 2020-9-23 10:08 666精彩,龙哥,轨迹方便推荐一下

我的手机两次没电,轨迹纪录不全。网上两步路、六只脚软件上轨迹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