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环鄱阳湖骑行

[复制链接] 查看:20189 | 回复:70

单车抬上渔船,缓缓的离开了岸边,顺着小河岔驶进了鄱阳湖。出来的几天天气特别给力,正中午时分湖面上波光粼粼,太阳暖和的晒在小船上,才发现今天这船蛮特别,船体右边还绑着一个小船,一拖一呢,渔民小夫妻俩一个主船上掌舵,一个小船上清理着渔网,颇有"你挑水来我浇园"默契。撑船离岸,视频直播,船头到船尾一通拍拍秀秀之后,贪玩的我又想跳到小船上耍耍了,经得船家同意小心翼翼的跨上小船,清理渔网搬运铁锚,嘿嘿,鄱阳湖上打鱼小哥,有木有?

好奇号渔船的8公里水路就要到岸了,前方快艇划过湖面,我们的小渔村也跟着剧烈摇晃起来,我喜欢这感觉,身体摇摆心情飘荡。就要上岸了,质朴的船家再三跟我们说了岛上的路线和去往鄱阳县的最后一班轮渡时间之旅,很享受这次原生态的鄱阳湖水上旅程,短暂却奇特!

绕道骑行半周,我们来到了湖底公路的路口,很好,对面偶尔开来小车,这意味着湖水水位不高,咱单车可以通行无阻。当然最佳时段就是水满路面自驾来体验,美妙无比!之前随风早已介绍过这一段水上公路,名气不及吴城湖底公路大,却比它更长更壮观,“在鄱阳县到长山群岛有一条湖底水泥公路,丰水期这条路静静地躺在水下,到枯水期就能从鄱阳县直达长山群岛,公路长达10多公里,是永吴公路水上段的两倍,这条鄱湖水道可与永修吴城水道媲美,水位估计在14.6米左右正好可以通行”。

信马由缰在这神奇的路上,两边时而是湿地草原,时而掠过湛蓝湖面,风吹着阳光下的芦苇摇曳,天鹅在远处嬉戏飞翔,头顶是是鸟鸣声长,抬头只见大雁队队成行,看见过祁连山草原见牛羊,巴音布鲁克九曲十八弯流淌,不曾想眼前的鄱阳湖草原如此别样。。。(眼睛发直头脑发呆,此处省略一万字)

持续更新中。。。

原创码字不易,谢谢打赏鼓励!

一路行摄十几公里骑完湖底公路,面前横着一条最多20米宽的小河,渡过去对面就是鄱阳县双港镇,自驾来湖底公路看大草原和拍摄候鸟的车辆排起了长队,渡船每次只能上一辆车,还好咱单车不占地方,直接上船,顺利到达对岸。回望长山岛湿地大草原,已近夕阳西下更显绚烂多彩,想必黎明时分一定是美的不要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