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万仙山游记

正如一首歌《谁不说俺家乡好》唱的那样:“一座座青山紧相连/一朵朵白云绕山间/一片片梯田一层层绿/一阵阵歌声随风传/哎/谁不说俺家乡好/得儿哟咿儿哟/一阵阵歌声随风传......”辉县就是我的家乡,家乡好,好家乡。勤劳能干的辉县人,正在热烈地欢迎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宾朋!

2020年8月16日星期日,58名驴友在群主王朝啤酒的带领下,领队止于至善居中协调,在众驴友的完美配合下,休闲出游万仙山郭亮村,我们既欣赏了美景、又锻炼了身心、还增进了友谊,整个行程安全、守时、环保,又度过了一个健康、快乐的周末!作为一位故乡人和见证者,下面我就一一给大家汇报今天精彩的行程:

万仙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河南省辉县市西北部太行山腹地,距郑州市150公里,距新乡市70公里,总面积64平方公里,最高海拔1672米,年平均气温比山下低6度。景区由郭亮村、南坪、罗姐寨、三湖四个风景区组成。万仙山风景名胜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级攀岩公园,著名的影视基地、写生基地、拓展基地、避暑基地。万仙山既有雄强而苍茫的石壁景观,又有妙曼而秀雅的山乡风韵,集雄、险、奇、秀、为一体。主要景点有红岩绝壁大峡谷 、影视村、绝壁长廊、天池、莲花盆、白龙洞、喊泉、日月星石、黑龙潭瀑布、五峰山林海、磨剑锋瀑布、七郎峰、蚂蚁山等200多处,完全由人工开凿的1250多米的绝壁长廊、更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万仙山被誉为“太行明珠”、“华夏奇观”,先后有《清凉寺钟声》、《走出地平线》、《倒霉大叔的婚事》、《战争角落》、《举起手来》、《天高地厚》等40多部影视片在这里拍摄。

今天出行队伍最大的亮点是人多、队伍庞大,翠竹群好久没有这么庞大的场面了。58名驴友坐了满满一大巴车,人群黑压压一片。队伍为什么这么强大呢?首先,这周暴走队周日没有野线穿越,爱好出行的驴友耐不住寂寞,于是暴走队和翠竹群的驴友合二为一,一同出行,可不是队伍强大、人数众多吗?其次是,万仙山景区搞活动,免门票,真是优惠多多,这么吸引人的活动自然人数众多。一上车,但见暴走队和翠竹群的强驴和名驴云集,可谓是高朋满座。梦想成真、917、轻歌曼舞、荷风等,都是暴走队和翠竹群出了名的强驴,燕子、紫罗兰、好玩等也是出行多次的老驴。新驴也是不少,八万英尺、刘玲仙、一帆风等,我感觉名字不太熟悉,应该出行的不多,应该是新驴了吧?我把出行的名单附上,看看有没有你熟悉的名字,一起出行过的队友。你细细看吧!

今天最辛苦的莫过于燕子、紫罗兰和止于至善三人。首先是止于至善和紫罗兰,由于景区要求实名制,还要身份证号码。这可辛苦了他们二人了,一上车就开始收集身份证,登记与网名匹配的实名和身份证号码,一个一个,逐条逐条,登记起来非常繁琐,大巴车到了云台上服务区时还有十几个名字和身份证号码没有登记完。该收A费了,于是燕子和紫罗兰,开始给大家服务,58人的A费收了一阵子,幸好有热心的老驴焱青事先打好了表格,这样收取A费省却了很大的力气,就这,燕子还说,一路辛苦,连喝水的机会都没有。A费收取完成以后,止于至善也把大家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登记完了,由于离景区还有一段距离,还有时间,于是在止于至善的主持下开始了才艺表演,由于人员比较多,主持人就告诉大家,到车前介绍一下自己,有才艺可以进行表演,没有才艺的就可以不表演,把剩下的多余的时间交给我们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孩子们的表演非常积极,有事先做准备的,把家里的《十万个为什么》都带来了;有的孩子表演的是背诵古诗。总之,满满一车子人,像一个热闹的大家庭,在欢快的节奏下向今天的目的地——万仙山进发。

上午10:00左右我们到了万仙山景区,先是坐着景区的大巴到了挂壁公路,太行山有多条挂壁公路,最出名的应该属于万仙山郭亮村的挂壁公路了。这里拍过多部电影,气势非常壮观,不愧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这时天空下起了雨,云雾笼罩了整个大峡谷,在挂壁公路中只能看到很近的一段距离,远处的什么也看不清。不过大家的兴致不减,每到一个豁口,光线就好些,这时就是大家拍照的最好场景了。大摄影师917、“三能青年”梦想成真这时是最忙活的,也最受女士们的欢迎,只听得“摄影师,来一张;摄影师,来一张”的喊声不绝于耳,于是他俩快乐的给大家拍摄起来。大家摆出了各种poss,把自己最美的形象留给了相机,摆的最多的还是剪刀手,也有树大拇哥,总之,各种姿势都有。有单照的,有双人照的,还有多人照的。在我们的不远处,五位美女成了两大摄影师镜头下的模特,她们是燕子、自在随缘、紫罗兰、福兮祸兮等,她们穿着艳丽,气质非凡,装点了镜头,也装点了太行山,是挂壁公路上最靓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