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小沟背游记

景区的指示牌很多,但是最多的还是介绍地质知识的,你看,这个牌子上写的就是“这块岩石中为什么会有气孔和杏仁体?”类似的牌子很多,我们不是地质学家,对这类知识兴趣不大,我们此时感兴趣的是小沟背的美丽景色!再往里走又是一座小小的吊桥,美丽的景色惹得郑老师、云蒸霞蔚和纵横他们忍不住又留起影来!过得吊桥,走不了多久,就是景点“逍遥岭”。三个红色的字写在一个巨大的五彩石上,石头后面的远处是一处美丽的瀑布,如此的美景别的不多说了,只有留影。由于我们走的是左侧,此时才知道,是环线的下行路线。在景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我们横切,走到右侧的栈道上,当看到“银河峡”三个朱红的大字时,我们才感觉到,我们真正走到正路上来了!

银河峡谷中,水源充沛,树木葱茏,景色迷人。一见到水,一见到山,一见到美丽的景色,大家的脚步就迈不动了。经过“转桥”景点,便来到了“卧虎滩”,过了“四象石”,就是“禹王床”。此处的五彩石引起了子衿和紫罗兰的极大兴趣,于是合影留念。此时已是中午12:00,正好走到“山西阳城饭店”,该是午餐的时候了。我们拿出了带来的美味佳肴,又点了饭店中特色的凉皮、凉粉和手工捞面,再拿出佳酿,午餐就算正式开始了。吃饭的档口,先是郑老师过来了,然后又是清风朗月他们也过来了,于是加入我们吃饭的队伍,一时人声鼎沸,热闹异常。考虑到返程,我们中午1:30左右就结束了午餐,开始折返后半程路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