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西北

七月的花,八月的海~玉树格拉山东西穿

格拉山东西穿越是孤月,雁东飞设计的一条赏花线路!

格拉山东西走向,主峰海拔5200多米,是长江和澜长江的分水岭。是绵延数百公里的唐古拉山脉东端,每到夏天格拉山南北的草原绿草如茵,鲜花烂漫,景色宜人。格拉山又被当地藏族人民尊为神山,一年四季都有信奉的人转山祭拜  。

7月刚刚好,山花烂漫,正是转山与花海、海子、雪山亲近的最佳季节。25日,在青藏高原,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每个人怀着虔诚之心,向着同一个目的地——玉树 ,出发!

7月26日   早晨8:10分落地玉樹巴機場(海拔3900米)取完托運行李出來。

此刻被這裡的藍天、白雲、草原、丹霞地貌、河流深深的打動。真的是雪域高原上的璀璨明珠。

一眼望不到邊的巴塘草原,隨後我們三人(涩男、丫头、旋旎)打車到酒店。沿途的巴塘河河水氣勢磅礡,不同的是此刻正是盛夏季節,草原上綠意盎然,有不少人扎著帳篷,坐在草地上有說有笑,微風習习、沁人心脾......

到酒店行李放下就出去吃早餐,一条街转了几家找到一家四川人的早餐,不知道好吃不好吃反正是点了包子、油条、鸡蛋汤,出乎意料的是上来只有油条可以吃进去,包子、鸡蛋汤简直难吃的咽不下去,我一口都没有吃,决定回酒店泡方便面吃。

今天在玉树适应海拔,我们就在超市购买了当地特色酸奶、水果、零食等等。进入超市让我觉得一下子来胃口了各种想吃,趁热打铁告诉队友说这里的饭真是太难吃了,咱们下午自己做火锅吃。

回到酒店后队的队友也陆续机场到酒店了(双双、君阳、指路)大家都是早班航班起的很早。

酒店午休起来,我们四人(涩男、双双、丫头、旋旎)要开始大采购了,先去玉树博物馆隔壁有家凯乐石户外店购买我们七个人的气罐,一人一个,热心的老板告诉我们那里买牦牛肉、蔬菜等等。

走在最喧闹的大街上顶着太阳一路说笑畅谈、开心自如,不一会我们四个人人手拎满了各种火锅食材,打车回酒店。

休息休息喝喝茶,开始清洗买下的肉和菜,高原上的肉煮不熟只能高压锅煮熟在煮火锅吃,其乐融融的四个人坐在一起看着蓝天白云,吃着火锅别有一番风味。饭后我们四个人散步格萨尔广场,消消食回到酒店开始整理各自进山装备、食材。今晚都早早休息明天开始进山。

D1    全队一行七人,分别来自不同地方;陕西、涩男领队、丫头、旋旎;贵州、君阳;湖北、双双;青海、指路;浙江、山毛兔;相继到达西宁后休息一晚,次日转机一小时左右便到玉树。

早上七点半从玉树出发包了辆面包车,到机场接上队友山毛兔,两个小时车程后到达徒步起点,小巴公路,格拉山垭口下方,11点二十垭口下方出发,拍完进山前的合影,向大山深处走去。

七月底山花烂漫,赶上好天气出发,一路大家都激动兴奋,哇哇哇的声音,太美啦!队友们更是欣喜不已,想想!在今年疫情阴影的笼罩下,为了探索一条少有人的路,在没有信号的山里行走几日,虽说背包负重比较辛苦,但是还有什么比这更称心的呢?

起点海拔4500米,随着山势上升,地貌也发生了变化,时而在珊瑚一样的草垛里上下腾挪,时而踩着石头跨过溪流;

中途休息时,眼尖的队友@双双看到陡峭的山坡上有黑点在动,疑似黑熊;通过望远镜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位藏族人带着一头牦牛,所在的位置海拔起码5000米以上,这么高爬了多久啊!

脚下的花草正值盛放,生机勃勃,让人无不为此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