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鞋类

悬赏 2021.3月份从成都出发,徒步到云南鸡足山和浙江普陀山,求推荐路线和装备

liyhon 发表于 2020-8-27 20:35 带帐篷就要带防潮垫和睡袋,这三样都齐了才行。我现在很关心重量,所以如果是我自己的话,会选飞溪,轻,但有点小舒适度一般 ...

感谢感谢,我这几天工作忙,也没上来。也不知你们专业人士哪里购买装备的。我看了一下,这些设备还是三夫比较全,但是他家也好贵,(小鹰的包花了2588元呢,群里好像1000元就够了么?哭)淘宝网我又不敢,想着三夫国庆节会不会有活动,再去入手吧。不知怎么表达感谢,坐标上海。
  • 千江之水映月明 我多数是平民装备,供你参考,全重20斤左右 帐篷:静星青峰单人帐篷 睡袋:黑冰z400 防潮垫:山之泉蛋槽垫 单面铝膜地席 蛋槽坐垫 背包:强氧40+10升 手电:挪客头灯 保温壶:膳魔师750 ... 2020-9-14 23:22
走过宁波到鸡足山。沿国道省道走,地图用高德和行者骑行,因为行者可以规划几千公里的路径。云南到广西段,因落差比较大,要登山杖和护膝保护,鞋子最好是顶级缓震公路跑鞋。3月份气候还比较冷,需要带-5度的睡袋。云南部分段有几十公里没有村庄补给,所以要带炉具,广西段路边到处都是各种野菜,煮个面条啥的很方便。长线徒步,帐篷稍微宽松点的1.5人或者双人帐篷,自立帐兼容性最好,省心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顾半仙 发表于 2020-9-3 13:44 感谢感谢,我这几天工作忙,也没上来。也不知你们专业人士哪里购买装备的。我看了一下,这些设备还是三夫 ... ...

我多数是平民装备,供你参考,全重20斤左右
护膝一对
户外雨衣
防晒的帽子
洗漱及换洗衣物一套(用排汗的最好)
创可贴,消炎药,防中暑药物等
针线包(处理水泡)

以上是我自己用的装备,供你参考。也可以买更轻一点的。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千江之水映月明 这两个地方朝圣,距离太长,最主要的是心态,平静的心最有力量。户外是一种生活,一个人长距离徒步,有时心容易躁动,每天不要设定目标,根据自己的体力,累了就歇,歇要歇透。否则会造成身体损伤,难以持续。 发 ... 2020-9-14 23:36
千江之水映月明 发表于 2020-9-14 23:22 我多数是平民装备,供你参考,全重20斤左右帐篷:静星青峰单人帐篷睡袋:黑冰z400 ...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顾半仙 多谢您,我这几天工作忙,没有上来看。小伙子还要走到海南广州去绕一圈,我拦不住。也许,人家就是要通过这样的方式去磨练自己。活着是一种修行,只是各自选择的修行方式不一样。 2020-9-18 09:06
我擦,这么顶级的帖子,自西向东走呀

几个小建议吧

1、尽量走高德能够搜索到的路,什么garmin apple没啥必要,你连地图都不懂用啥,就不要考虑翻山越岭走野路了
2、如果考虑野外露营,买个实在的自立帐吧,够轻就好,控制在1.5公斤以内的,国产的也可以
3、最重要的是鞋子,长距离徒步,个人不建议用重装鞋,穿的太难受了,买越野鞋吧,特别是altra或者hoka这种厚底的越野鞋,800公里一双,多买几双就是,费点钱但是舒服
4、背包选背负好的,尽量轻吧,三峰的岳我个人觉得应该很适合你的应用场景,背负多调下,需要一点学习成本,用习惯了就好
5、保持3-5天住店一次的节奏,合理规划好你的行程,换洗,休息,购物等等
6、什么抖音,快手,视频号,该开的全开了,一路直播估计还能吸粉一波
7、选择营地非常重要,不要选太过偏僻的地方,这年头最可怕的不是野兽不是鬼,是人,也不要太嘈杂的地方,吵闹围观睡觉的体验感都很不好,建议扎营的位置在村子,村子里的人通常淳朴,还能给予一些必要的帮助,祠堂,村委会,学校,都是不错的场所

其他的必备的物资,参考前面几个热心人的建议吧,炉头套锅灯具,换洗衣物,必要的药品等等
  • 顾半仙 几年前在HK电影院看《一路向西》,呵呵。现在是要一路向南(还要去海南兜一圈),再上东最后一路向西。哈哈。这个鞋子真的是我纠结良久的。目前已买好一双LOWA renegade,一双北面的轻便徒步鞋,就是无法抉择的时候, ... 2020-9-18 09:22
千江之水映月明 发表于 2020-9-14 23:36 这两个地方朝圣,距离太长,最主要的是心态,平静的心最有力量。户外是一种生活,一个人长距离徒步,有时心容易躁动,每天 ...

忘带草纸的狗熊 发表于 2020-9-15 01:37 我擦,这么顶级的帖子,自西向东走呀几个小建议吧1、尽量走高德能够搜索到的路,什么garmin ap ...

几年前在HK电影院看《一路向西》,呵呵。现在是要一路向南(还要去海南兜一圈),再上东最后一路向西。哈哈。这个鞋子真的是我纠结良久的。目前已买好一双LOWA renegade,一双北面的轻便徒步鞋,就是无法抉择的时候,想着一双轻便一双重装。您推荐的,我待会马上看看,也去入手一双。上次去三夫,人家还推荐了放松鞋,说是休息的时候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