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七塘

早上吃完豆花饭,还是按部就班的骑车绕行文峰塔公园观察两江水情,几乎是每天的惯例,前几天的大洪水将文峰塔公园淹没,公园里到处留下满目疮痍一片狼藉,穿过公园的道路今天早上才刚刚清理出来,骑车路过,洪水留下的垃圾散发出来的臭气还是直扑脑门,河里流淌着混黄的江水,打消了下午去河里游泳的念头,下午继续骑车锻炼。
       午饭后,休息片刻两点出发,熟悉的路线骑行一个多小时到达八塘镇,镇上一个路口的路牌指示一条岔路到七塘,七塘我还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以前听老人讲过,重庆到合川没通公路的古道,从重庆鹅岭开始,依次经过一塘,二塘,三塘,一直到十塘,从磁器口,翻过歌乐山进入壁山,再翻过云雾山到十塘后面就是合川,重庆到合川每十公里设置一塘,合川周边的十塘,九塘,八塘经常骑车玩过很熟悉,看到七塘的指路牌,想都没想立马改道骑过去,到七塘的十几公里道路,穿行在溪边乡野,不远处的缙云山,云雾山点缀左右,蜿蜒曲折新修建的柏油公路,由于是连接乡镇的道路,路上几乎没有车辆,骑车好不惬意,途中看到一颗古黄角树下有一段題刻,下车仔细看看,原来是唐代诗人李商隐的《夜雨寄北》,第一次认识这首诗,度娘一下略知其意。
      一路骑过去还看见路边装饰的废弃机车头,从七塘出来,又拐上从来没走过的一条乡道,紧挨着高速公路翻过云雾山,好像骑行川藏线雅安到新沟一路的景色,感受到云雾山不一样的爬山风景,今天下午无意间骑行新的路线,惊喜连连收获满满。
八塘镇的浑水摸鱼活动

到七塘的乡道

公路边的古黄角树

七塘
李商隐的(夜雨寄北)

坐落云雾山和缙云山间的七塘

公路边的机车头

七塘
高速公路上的云雾山隧道,旁边的乡道爬山才刚刚开始

有点雅安新沟的感觉

上海拔701米的云雾山顶

高速公路下的乡道

云雾山下山的路

支持一下
为何叫蚂蚁
感谢楼主的精彩分享
天气炎热 注意防晒哦
自由奔跑的兔子 发表于 2020-8-25 14:03 为何叫蚂蚁

网名,谢谢关注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