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骑行青海湖

事实证明,这个策略没错,边骑边玩轻松到达当天目的地不算,还收获了绚烂的青海湖黄昏美景,详情下篇再表。。。

感谢翻阅拙作,欢迎关注拍砖!

环湖第一天:西海镇~湖东种羊场

中午时分我们沿着环湖东路开始了绕湖的旅程。今天只骑行约50公里左右,主要是适应环境熟悉单车,真正的休闲溜达。

出发西海镇没多久,就看见了路边有个标志,原来是大名鼎鼎的环湖赛起点,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002年开始举办,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国际性公路自行车赛,比赛线路从开始的以碧波浩瀚的青海湖中心,逐渐拓展到贵德温泉,门源花海以至宁夏甘肃,沿途自然风光雄奇壮美

慢慢悠悠的骑上第一个缓坡路段,看见后方来了一队人马,互相鼓励着爬坡,坡顶早已有一辆保障车等候,闲聊中才知道,这里一个亲子环湖骑行队伍,暑期大人带着孩子来青海湖感受壮美高原,锻炼意志品质  为正能量点赞!这种方式既有完善的高原后勤保障,又能团队协作开拓视野强健体魄,实在值得当下许多宝妈宅男借鉴,总好过打游戏看偶像剧不是?

一路随行前方看见了青海湖的标志性门脸,过了这个门槛就正式进入了湖区,翻过前面的山梁远处的天边一抹蔚蓝,湖面依稀在召唤,两边的沙丘在白云的映衬中变换着图案,五彩经幡述说着别样的高原风情

一路飞驰贴近了湖边,牧民的马儿就在身前,可是蓝蓝的湖面还是触不可及,于是跃下路面加入游牧部落,试探着骑向湖边,一路不时看见土拨鼠的洞穴,这段沙土路目测不远却颠簸不堪,返回途中突发奇想,咱今天在湖东,傍晚日落应当有幸目睹。当然,青海湖畔特色的滑沙也是不容错过的

接下来了一个长下坡是第一个考验,辽阔草原时有侧风,影响下坡中对单车的掌控,后来听珠海的骑友说,头一天他们下坡时就有一帅哥摔车退出了环湖行程。到了坡底看见了特色饮料,边喝着酥油茶边等着队友。休息片刻开拔,湖东种羊场就在前方。第一天晚上住的藏族客栈对面有个好听的地名“海神亭”。围墙边上有一条水泥路延伸过去,从方向推断是通往湖边的,时差原因西部天黑的较晚,吃罢晚饭探路湖边,夕阳西下青海湖,我来啦!

沿着小路大约骑行快十公里终于和青海湖零距离相见了,西边的太阳正在湖面上缓缓的落下,变幻着不同的光影,安静的黄昏湖边只有两辆自驾车和几匹马儿,有一种远离尘世的超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