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2020年8月22日焦作猎人户外徒步秦岭白石峪—皇峪寺—卧佛寺—沣德寺纪实

2020年8月22日徒步秦岭白石峪—皇峪寺—卧佛寺—沣德寺纪实

线路与时间5:50外事学院东门出发—6:08到丁家桥公交站牌—6:10坐上280路—6:45到长安区政府站牌下车—6:50坐上游9区间车—730到秦岭动物园站牌下车等人—7:50驴友红鱼下车开始徒步—8:15到白石峪口—8:45到大瀑布游览(与西安驴友雪笠相遇)—9:45到三岔口休息—9:55离开—10:20垭口(与西安2名驴友相遇)—10:50黄峪寺(8公里)—11:05离开—12:05到卧佛寺午餐(累计9.5公里海拔1127米)—12:45离开—13:20三岔口—13:40到道宣律师塔—14:30沣德寺—14:45离开—15:55出沣德寺铁门到国道210上—15:00公安检查站(累计13公里)—15:05沣峪口—15:20陈村—15:30到沣峪口环山转盘站牌—15:35坐上734路—16:08到郭社公园下车—16:10坐上902路—16:40丁家桥站牌下车—16:42到外事学院东门。

体验:焦作猎人户外蓝天和红鱼坐游9前往秦岭动物园,徒步秦岭动物园—白石峪—孤独塬—皇峪寺—卧佛寺—净业寺梁上—道宣律师塔—沣德寺—210国道—沣峪口—陈村—沣峪口大转盘路线,约16.5公里,累计拔高900米,用时7.5小时(含吃饭时间)。

轨迹:六只脚轨迹编号:3726315

费用:坐公交车来回每人4元

小插曲:一是计划徒步秦岭白石峪至二杆子路线,上周日走了白石峪至皇峪寺,遇到长安区年轻驴,他要去皇峪寺,结伴而行,友放弃了登二杆子路线,28日蓝天与红鱼去秦岭白石峪登二杆子,当天蓝天坐游9路,730到了秦岭动物园,7:50红鱼按时到达,一起前往秦岭白石峪。 二是到白石峪走到大土路尽头,遇到年轻尼姑,求蓝天和红鱼捎带拆的家具进山,送到洗心茅蓬寺路口,蓝天告知可以,因背包只能拿木支架,红鱼扛2根,蓝天拿一根进山。到第一个瀑布拍照,还遇到母子两也登山,我们走到洗心寺路口把家具自驾3根放在路口,登山去了,在路上蓝天与母子两沟通后,她们是走哪算哪,知道我们是穿越,她说顺小孩走,尽量不要孩累了,否则就不登山了。三是蓝天和红鱼走到白石峪大瀑布游览时,遇到了西安驴友雪笠,在此拍照留影,蓝天与雪笠沟通后,得知他走白石峪去青华山景区,雪笠告知蓝天他走过白石峪至孤独塬,就没有再走了,蓝天说到皇峪寺后,在走到卧佛寺后,下山就去青华山景区了,蓝天发扬驴友互助精神,改变原计划二杆子不走了,结伴而行,决定走皇峪寺走净业寺路线,这样可以互相照应。四是走到三岔路口往孤独塬方向,到孤独塬拍照后,继续登山,登到垭口遇到了西安2名驴友,蓝天与他们沟通后,得知他们走沣德寺出山,建议蓝天不要走净业寺了,因到净业寺走国道201去沣峪口大转盘公交站牌,要走公路5公里太长了,蓝天采纳2名驴友的意见,蓝天和红鱼与西安2名驴友走沣德寺路线,2017年5月蓝天从沣德寺上山路走到卧佛寺,路比较熟悉,因2名驴友走的快,没有与他们同行,蓝天等3人按自己的步速行走,这样不累随时可以短暂休息,11:50到达皇峪寺村,到老辛农家院与2名驴友汇合,在此休息,蓝天咨询农家院老板住宿情况,老板说农家院租帐篷,每顶50元含睡袋防潮垫等,住宿价格可以。 五是西安2名驴友先行了,蓝天等3人休息15分钟后,继续前往卧佛寺,蓝天都走过,在半路上遇到西安2名驴友采摘蘑菇和五味子,我们超过他们,走了45分钟到达卧佛寺,12:05到卧佛寺下面农家饭店,因红鱼和雪笠没有游览过,他们去卧佛寺游览,西安2名驴友也到了卧佛寺,没有吃午餐,继续前往沣德寺,蓝天给2名驴友红布条,遇到三岔口给系上,蓝天在农家饭店午餐,蓝天与吃饭的游客沟通后,得知青华山景区开业了,门票20元,农家饭店一碗面15元,矿泉水5元一瓶,一会红鱼和雪笠也到了农家院饭店,等他们吃完饭,我把雪笠拉进西安爬山好友群里,驴友雪笠说咱们3人是缘分,在卧佛寺石碑处合个影,我们3人合影后,他去了青华山景区。六是蓝天和红鱼离开农家饭店,沿山脊路去沣德寺,走了半个小时多到达三岔口(沿山脊去沣德寺下山去净业寺),看到西安2名驴友系的红布条,我们沿红布条继续走山脊路,走了一会,蓝天听到前边有人说话,赶到跟前是西安2名驴友采摘蘑菇,最大的比人脸还大,蓝天拍照,西安2名驴友不时的在路上采摘蘑菇和五味子,这样我们相遇机会多了,他们到道宣律师塔等我们,我们到了塔跟拍照,西安2名驴友又先行,我们后面跟着,到走完山脊路后下山,下山路因前几天没有干下雨后很滑,西安驴友告知我们抓树枝慢慢下,他们下的快,一会把我们甩开了,到半山腰后,西安2名驴友在树林里等我们到了,我们休息,他们继续下山,我们休息5分钟后,继续下山,到了沣德寺的公路与小路接壤处,西安2名驴友在石凳上等我们到齐后,他们说此行就结束了,他们先赶路回西安与我们告辞,感谢西安2名驴友的陪伴。七是红鱼没有去过山上的沣德寺僧人居住的院子,她沿阶梯上院里看看,蓝天在台阶口休息,一会红鱼下来告知蓝天,沣德寺大院锁门进不去,休息了一会,我们开始沿盘山公路下山,路上有游客上来,红鱼告知游客山上的沣德寺大院锁门进不去,我们从铁门出来,到沣德寺正门(关着)拍照,然后沿国道210去沣峪口环山大转盘站牌坐公交,途径沣峪口村和陈村,到大转盘往北,到了333路和734公交站牌,沣德寺到大转盘公交站牌2公里,用了30分钟,15:30我们坐上734路公交车,圆满结束了皇峪寺—卧佛寺—沣德寺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