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崂山 青岛 黄岛两日游

2020年8月22日早6点,我和老伴今年第二次跟随星期六文艺旅行社出游。这个旅行社是一个涵盖旅行、摄影、音乐、舞蹈、文学、书法、美术、美食、公益等内容的特色旅行社,是面向老百姓提供的出游旅行平台。每次出行都签订电子旅行合同,为游客投保旅行社责任险。这次出行的领队是帅哥汤导不言,美女导游兼摄影师柒月,租用的是目前临沂市场上最新款的50座豪华大巴车。

车行高速,欢声笑语,途中汤导突然宣布:美帝扰我华夏,导致今天突发事件,军演封海,灵山岛因军演进不去了!征求大家意见去哪里?大家纷纷发表意见,最后决定改线去青岛崂山区石老人浴场,市南区五四广场和黄岛区金沙滩游玩。

途中经过我国自行设计、施工、建造的特大跨海大桥——青岛海湾大桥,也称胶州湾跨海大桥。大桥全长36.48公里,投资近100亿,历时4年完工,于2011年6月30日全线通车。

车行跨海大桥半小时,大家目睹这座雄伟的海上长龙,仿佛飞跃在茫茫的海面之上,真是大开眼界。

中午12点,我们赶到崂山石老人海水浴场。这里是青岛市区最大的海水浴场,距海岸百米左右的一座17米高的石柱,形如老人坐在碧海之中,所以称“石老人”,是我国基岩海岸典型的海蚀柱景观。

今天海水浴场人山人海,非常热闹,这个海水浴场水清沙细,滩平坡缓,是个休闲、玩水和度假的好地方

我和老伴沿海边步行道一直向石老人方向走去。赶到海边步行道尽头,我们下去赶海,远观石老人栩栩如生!

石老人是大自然鬼斧神工雕凿的艺术杰作,经过了千百万年的风浪侵蚀和冲击,这块奇石有着许多美丽动人的传说,吸引着海内外诸多游客来此观赏,它是旅游区的重要的标志,也是青岛市著名的观光景点。我们在海滩上拍照,还捡了好多漂亮的石头,尽情的玩耍了一个多小时。

• wzy121121

下午2:30乘车去青岛市南区“五四广场”,“五四广场”因青岛为中国近代史上伟大的五四运动导火索而得名。

五四广场的“五月的风”雕塑

我们下车后直奔远处早就听说过而未亲自目睹过的“五月的风”雕塑,并在周围拍照留念。

然后我们沿海边栏杆外游览,这里的海边还有撒网捕鱼的渔民,偶尔一网也有非常可观的收获!

我们还观看了彩虹桥,据当地人说五四广场的夜色最漂亮,彩虹桥的灯光绚丽多彩,海上喷泉水柱高达百米,十分壮观,在灯光照射下,喷水如银练从天而降,
整个五四广场笼罩在云雾之中,更显其无尽的魅力,可惜旅行社没有安排在附近住宿,遗憾不能欣赏这美好的夜景

晚上我们入住崂山区金沙滩不远的渔家大院

崂山 青岛 黄岛两日游

晚餐之后,我和老伴在宽阔的街道上欣赏了绚丽璀璨的醉美夜景,好多的旅友还参加了星期六文艺旅行社举办的音乐舞蹈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