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85

宁波

依旧山色.岸上花开

发表于 2020-8-26 11:31 显示全部帖子

温州.大罗山.石竹村.台风过后,安静的水面

——>>>....浙里风景....<<<——

山色依旧雨空蒙

岸上花开缓缓归

从龙脊回望温州城区

民宿周边,是温州第一条国家级登山步道,龙脊

国家登山步道的标志

依旧山色.岸上花开

朋友老李说,做民宿,首先还是需要情怀。那时,老李的慈城民宿还在紧锣密鼓地改造装修之中,在每天督工之后,老李的朋友圈,总是以情怀开头,骂娘结尾。

更牛逼的一位,是我朋友赵赵的姐妹阳光,两口子几乎是亲历亲为,在温州的大罗山,让自己的情怀,变成了能够与每一个人分享的现实。

做民宿的人,都是一个或者是一群有故事的人,阳光是温州户外圈的资深老驴,跟他老公一起,引领了温州户外1.0时代。俩口子性格互补,阳光人如其名,待人接物,宾至如归;其老公貌不惊人,却是温州户外圈导师级人物,带出了很多资深户外领队。

最让人惊讶的是,两栋民宿的各种原创物件,装饰装修,户外设施,均来自阳光老公之手,越是跟他交流,越是发现看似平凡的他,有着丰富的内在。

岸上花开是阳光试水民宿和酒吧的产物,比民宿依旧山色开的更早一些,阳光也其中的是合伙人。

岸上花开侧重于餐饮、美食、慢吧和手工diy,临水的石头房子,在水面上铺陈开的亲水露台,露台外是一弯碧水,很适合发呆和装逼。

不得不提的是,岸上花开的菜做的很好,特色菜上的了台面,让人映像深刻,本地的各种时鲜蔬菜也爽朗可口,我们十来个人,连续三餐饭,居然顿顿光盘,味道可想而知。

岸上花开吃完饭,跟着阳光同学石阶而上,一阵风铃声飘过,就到了传说中的民宿+温州30佳深夜食堂——依旧山色。

上下两幢石头房子,始建于本世纪60年代,据阳光说,原来是破败不堪,几近荒芜,后经过几年的打理,成就了如今的模样。

房子为巨大的石条所砌,每个房间都有着自己的特点。同行的小朋友迅速占领了有着树屋感觉的高低床,赶都赶不出来。不喜欢住楼上的老人,慢慢悠悠地走进一楼,透过巨大的落地窗,看着窗外的山色和风景。

阳光夫妇眼光不俗,房间的装修在古朴中透着奢华,遥控的风控、灯控系统,床上用品、乳胶枕头、卫浴,虽然简单,但使用起来,相当贴心。

入夜,安顿好小朋友和老人,来到吧台,可茶可酒,跟当年一起进藏的赵同学和阳光姑娘聊聊时光、咒骂一下人生太短,喝点陈年的普洱,挺好。

房间没有电视,我的最爱。靠着石墙,翻书到深夜,自然而然就悄然入睡,山里的一夜睡的十分踏实,除了虫鸣,就是报晓的鸡叫,偶尔风吹过屋檐,带起一阵呼啸。

晨起,大家三三两两坐在院子里的露台上,看山谷里飘来的云雾,看着蜗牛在青草叶子上一路徐行,看花儿带着露珠绽放,听风的呢喃,心自然而然地安静了下来。

早饭是阳光亲手制作的,丰富且健康,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饭后,稍事休息,全体出动,体验了温州首条国家级登上步道——龙脊,因为起点就在依旧山色的入口处。

5公里的山路环线,刚刚让人出汗,风景此处不表,能担当的起国家级登山步道的名声。回到民宿,可口的西瓜已经在院子里的小桌子上切好一字排开,孩子们,在阳光夫妇的带领下,或者玩扁带或者体验攀岩,直到大汗淋漓,依然意犹未尽。

我曾经说过,喜欢一座城市,往往是那座城市有你喜欢的人或者喜欢的风景。同样,爱上一座民宿,也是因为老板的情怀、格调和他们对待朋友的态度,当阳光呵护并鼓励着孩子们在扁带上行走,在墙壁上攀爬的时候,我非常地感动,那种专业和关切,不只是商业,更对的是对一种亲近自然生活理念的传承。

如果孩子们第一次从事一项运动,觉得是快乐的,那以后他对于此方面的世界观,也是快乐的,因为,阳光夫妇不仅仅是民宿的主人,他们自身的阳光,更能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与之接近的人。

山色依旧,岸上花开,大罗山,我还回带朋友再回来的。再见,阳光;再见,赵赵,相信下次再见,亦不会遥远。

(图文:日暮乡关,图片手机拍摄)

发表于 2020-8-26 11:31 显示全部帖子

石头质地的房屋和道路,给人的感觉更加踏实

依旧山色,就掩藏在一片绿色之中

台风天,依旧山色,雾蒙蒙

在依旧山色的院子里看远山

墙上的野花肆意绽放

挂笼点睛

雨水滋润了一院的绿色

一楼的客房

二楼的高低床,小孩们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