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其他

迟到的旅行(陆续更新中)

不需要退路 发表于 2020-8-27 10:03 继续来个文字编辑,帮楼主盖楼

谢谢:)
顶帖支持一下楼主
精彩的美景让人看了都陶醉
自由奔跑的兔子 发表于 2020-8-27 13:18 精彩的美景让人看了都陶醉

谢谢鼓励:)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到了火车站,打了卡,准备去那个俄罗斯风情街。老妈的遮阳帽没带出来,太阳晒得难受,我想直接在过铁路的地道给她买一顶,她又不舍得了。过了一会,她想去逛商场买衣服,然后顺便买一顶。这蜜汁想法。

一直听说东三省的人个子高的很普遍,在水果摊上买水果的时候,从旁边走过一个妹子,她从我身边路过的时候,真的需要仰视。后来在音乐广场那里,也见到了高个子的妹子,和男朋友在一起,很有一种平等的感觉。

在海港的码头,有一堆人在那里,走进看,是用渔网捕鱼,网兜里有一条鱼,挺大,当时看它直挺挺的样子,估计死了很久。此时那个人看到我过去了,就和旁边的人说,这么大一条鱼,只要50,菜场里要卖的更贵。看着那条鱼,硬邦邦的,估计能拿起来当锤子砸钉子了。

在旁边有码头,码头上停着很多游艇,还不时的有摩托艇冲出来,在码头旁边,有个小船,很不协调,就像一个迟暮老人在述说着码头的历史。

恩兔 发表于 2020-8-27 13:25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下午海边太阳毒辣辣的,没有树,没有遮阳的地方,远处有西洋建筑,上面有个平台,平台上一群少男少女穿着校服,在那里拍视频,不知道是为学校拍的还是广告,去之前已经拍了很久,我在那里看了一会,就收工了。

远处的建筑,圆形的窗户,就像两个眼睛一样,当时没有觉得,感觉就是普通的建筑,后来在石家庄,有个烂尾楼,那时候才发现,现在回看照片,却觉得很像。

在那个地方,近处的有历史的建筑,和远处新的建筑形成了强烈的对比。走着走着累了,看到旁边有卖饮料和休息的椅子,就过去买了瓶饮料喝,旁边有两个小姐姐在说卖摩托艇的票,卖的不好,那一刻,很动心,像去乘摩托艇玩玩,后来还是克制了,如果这天是我一个人,就肯定去了。

大连的音乐广场,第一次听到,是群里的一个摄友告诉我的,后来我又告诉了去大连玩的朋友,她回来和我说,一点不好玩,所以,这次我要去看看,自己的感受才是自己的。那个摄友曾说那个商场里有玛丽莲梦露的蜡像,找了半天没找到。他当时和说那个蜡像的时候,群里的人怂恿他去看看,裙底是啥样子的,被他一顿怼,这个群,后来退了,一丧的时候,就退各种群,后来找不到了,不然还可以找那哥们一起去扫街。

在商场门口停了很多车,从这个角度,看上去像海龟低着头看下面的人群。旁边的人行道上,有很多孩子在玩耍,特别有生活气息。后来,神州租车借到车后,还在那里停了很久,拍一下晚上的音乐广场。等离开大连的的时候,又去了音乐广场。

对面的喷泉边,有很多海鸥悬停在那里,下面有人在喂食,这时候拍了视频发APP里,有人问喂的是什么,我说不知道,他不信,说我知道,好吧,我知道他不知道我知道他知道不知道我不知道。

广场上有租脚踏车的,可以一家人一起踩着玩。自然,作为扫街的我来说,肯定不会借。

到了下午,两老人都走不动了,我让他们在音乐广场的肯德基里坐一会,我去神州拿车,然后接他们回去。那个租赁点在不远的宾馆那里,自助取车点,这是我继16年去新疆租后的再一次租,很多规则和条款都改了,以至于后来付了一大笔钱。选神州的理由就是违章押金不用拉预授权,后来在东营,加盟店,违章押金还是需要预授权的。

叫车往那个点去了,路上问司机,有没有限号什么的,他说那个什么海路有单双号限制,后来查了一下,离开很远,第二天才发现我查错了,那条路多了一个南字,就差了老远,限号的是旅游景点里的路,后来也没时间去了。

拿车后,第一个要去的地方,就是星海公园,老人几十年前,到大连,在星海公园这里呆过一阵,顺便去看看那里的音乐喷泉。

吃完烧烤,到了那里,赶上喷泉表演最后一刻。停好车,走道喷泉旁边,大喇叭里说今天结束了,然后周围很多人,散开了,路上全是人。

那个广场是环形,幸亏停车的时候用把地图上的位置抓图了,当两老人争执怎么走的时候,这个截图派用处了。赞一下新相机,屏幕取景,夜里很赞,和无敌兔一样烂的取景框对焦,就不吐槽了,毕竟是入门机。

离开星海音乐广场以后,去了星海公园,黑乎乎的,比以前大了很多。去的时候,没有带相机,在沙滩这里,有很多小哥哥小姐姐在摆摊卖东西,买了几根红丝线,想送人,后来放老妈包里,直到去东营的车上,才想起来。

• 大老猫的空间 看到楼主把家乡风景拍的特别美,赞一个(#^.^#);欢迎你到大连来!至于限号的路段,应该是滨海路,不过是节假日本地车牌限号,对外地车牌不限 2021-1-8 08:44

老清老早的就出门了,早餐他想喝豆浆了,就问了前台,说后面有永和,开始准备走过去,然后回来开车,找了两条街,没找到,就回去拿车了。店门口没法停车,就停到隔壁的停车场。为此,老人还抱怨了几句。

永和豆浆的的正门,有两道门,进去一道,还有一道,当推开门的时候,秒懂,北方到了冬天,外面的温度是相当的低,两道门,让人进去,可以缓一缓,顺便防止冷气直接进店。

吃好以后,就直奔老虎滩公园去了,到地下停车场,肚子疼了,车库里的卫生间门锁着,无奈,只有上去了,问了早锻炼的大爷,说在对面,正好,电动滑板带上来了,站上面,开到了路边,路上隔开了,就又跑一段路过马路。路口的红灯,一直没有变绿,等在旁边的老头老太都过去了,我也就跟着他们过去,回来的时候特地等绿灯,过了N久,还是红灯,怀疑这个绿灯是旅游旺季时候才会变。

到了售票处,看看开放的时间要9点,还有一个小时,瞬间不想去了,然后就一致决定直接去旅顺。30多公里路,没有高速没有高架,就在下面开,1个半小时后,穿过一个山洞,到了第一个目的地,旅顺军港旁边的旅顺口公园。到门口,看到没有停车的地方,就往前走,绕了两圈,在另外一个公园门口的停车位,正好开走一辆车,当时很开心。

一路往回走,到了公园门口,关着门,景区在改造,旁边又一排停车位,就是格子的油漆看不清楚,瞬间郁闷了。

把相机举起来,对着公园拍了几张,就往前走,隔着铁格栅看到军舰,赶紧把相机伸进去拍了几张,拍好后,继续往前,看到对面有个穿蓝色海军裤身穿汗衫的老爷子,盯着我看,看的心里发毛,瞬间想别删我照片把,还好,就看看跑了,估计我的的面相,一看就是老实人。后来想想,公园旁边的不算军事机密把,如果是不让人看的,就不会是铁格栅了,至少是一层高于脑袋的铁皮吧。

对面是个小山丘,小山丘上是居民区,顶上还有灯塔,也因为疫情没有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