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其他

迟到的旅行(陆续更新中)

2020.6.22
这次的船票,买的是八个人的卧铺,由于是疫情期间,我们又是通过旅行社买的票,卧铺的门锁了,找了船上的乘务员,她也打不开,对讲机里说了半天,才有人来开门。也真是因为如此,这个房间我们一家包圆了。那里的插座,是和电灯连在一起的,可能因为用的人太多了,那个插座插上去就掉下来,后来换成上铺的插座,就好了。
大连玩了一天,都很累了,倒头就睡,睡醒了直接到了烟台,下了船以后,又被码头上的阳光震撼到了,阳光洒在船上,洒在港口,金灿灿的,比夕阳少了一点洋红。
这次是走出港口的,没多少路,东拍拍西拍拍,从船尾拍到船头再从另一艘的船头拍到船尾,就出去了, 门口有很多出租车等着,就没乘,到了门口,看看到预定的宾馆也要3公里多,就找了一个,直接谈价格,15块,想想和老家的起步费一样,就乘了,预定的宾馆找了一圈没找到,车子停在了对面的小巷子里,和司机说我们自己找。打电话问了半天,旅店是一个大酒店的后面。
疫情期间出去的好处就是有很多空房,早上去,还是有房间入住的。安顿好后,我独自出去扫街,顺便吃个早饭,此时的太阳还没升的很高,街道上的光影还是很漂亮的。

2020.6.22
    沿着小街继续走,路过区政府门口,经过警察局大门,到了一家早餐店,挺大,看上去像连锁店,门口的店员,带着白帽子和口罩,很客气的让我出示健康码后,才又很客气的放我进去。
吸引我去这家店的理由,不是名气也不是装修,而是阳光透过树叶,撒再门头上的那种感觉,到店里,把餐盘放在桌子上,阳光撒在盘子上、筷子上和碗上,这种感觉,就像在黑暗里呆久了,见到光亮一样,很感动。
疫情期间,从大年三十到6月份,整整半年,没有工作没有收入,天天在家,总感觉天是灰的,树是光秃秃的,这次突然发现,已经是夏天了,阳光照在树叶上,那种嫩绿的感觉,心情一下子变好了。
路边的孩子,老清老早的就出来玩耍,给这个清晨,增添了一份活力,当看到孩子们和背后的阳光,想到了以前小学时候,教导主任经常在大会上的一句口头禅“你们是八九点钟的太阳……”。
小巷子里的老工房门口的小店,阳光洒在上面,有种说不出的味道,当拍下来后,今天再看,那种味道依然在。
喜欢烟台的路灯,和不是很密集的高层,这样的环境很舒服,视觉上也不会有压迫感,感觉自己是个人,而不是一个小蚂蚁。在陆家嘴建筑群下的路上,无时无刻不感觉自己渺小,让自己努力奋斗,站在高楼的最顶层

2020.6.22

在去烟台前,咨询了群里的人,烟台那里老街保存的比较好,他们推荐二马路胜利路那里的个所成里,是保留很好的一条老巷子,等我去的时候刚开始拆,很遗憾。
周围的人行道也在改造,改造好以后,样子肯定很漂亮,也许等我儿子像我一样大的时候,这条马路的建筑,又会成为他想拍的老建筑。
    马路对面就是烟台市博物馆和那个什么福州商会,博物馆的门,开在后面的一条街上,开门的时间没到,就没进去,门口有一个小广场,广场上有个移动厕所,这对于早餐吃完喝冰可乐的人来说,是个很人性化的配置。
在那边有石凳,石凳的对面是面馆,看上去有点历史,现在还记得面馆的墙上有个管子,管子下面是垃圾桶,很方便。

2020.6.22
一觉睡醒,又到了下午,海边下午的阳光,是特有的金色,带上相机,出门扫街,两老人先去逛了,我去和他们碰头,去的路上顺便拍拍。
那里的老街道还是比较有味道的,一些西洋建筑,旁边是烟台山,山上解放前是使馆,山下就是各种生活小镇,保存比较完好的,是个德国邮局旧址,还有一些其他的建筑,门口有很多小姐姐小哥哥在那里拍写真,当我斜夸着相机,晃晃悠悠过去的时候,见到了鄙视的眼神,鄙视相机还是鄙视秃子?
还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的建筑,有些快拆了,有些还在,不过被拆是迟早的事情吧,等10年20年后看,现在随手拍的照片,到时候可能又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海边的生活是悠闲的,三三两两的人,站在海边,看着远方的海,心旷神怡。

沿着海边走,有散步的,有老夫妻推着轮椅散步的,有石头堆捡贝壳的。
走着走着就到了滨海路,海边的步行街结束了,出了那里,就是一条单行道,路的一边是停车位,停车位上很多破面包车,面包车里面是餐桌之类的,晚上夜宵摊的摊主占位置,每辆车前,都提示不准其他人摆摊。最多的就是烧烤和各种铁板烧,看到有个中年胖老板娘,买了份吃的,然后看到另外的东西,就又点了一份,那个东西是烟台特色,没见过,稍微多问了一句,她就表示很不耐烦,当前面点的豆腐拿到手里,钱给她以后,后来那个烟台特色就不要了。 后来又买了鱿鱼之类的到海边吃,后面台阶上坐了三个小姐姐,这时候天已经比较暗了,走过来一个扫地的大叔,我很自觉的把垃圾丢到他的垃圾桶里,当回头的时候,看到小姐姐穿着裙子,腿中间正好和我视线平,这下很尴尬,好在她还没发现,赶紧走。
天完全黑了,吃了晚饭,送老人回了旅店,我就无所事事了,看到旅店门口有青橘电单车,就用微信扫码了一辆,看到锁开了,骑着就跑了,没注意电量,后来沿着岸边,跑到了东炮台山没电了,附近也没有停车点,然后有往回骑,到了最近的一个点还掉后,没有同公司的车了,后来又扫了一辆哈罗,没电,那两排全扫完了终于有一辆能用,感觉像中了500万一样。
之前摄影群里很多都是烟台的,群主也是,她拍的照片很棒,因为明天就要走了,她这几天几乎天天加班到11点,那就就约11点夜宵,她一直以为我是妹子,所以就很愉快的答应了,她加班出来后,来到约定的地方,一见我是男的,就聊了几句,夜宵也不吃了,扫街也不扫了。后面的旅程,约群里吃饭聊天扫街的人,心里就有阴影了。
群主客气,用她的车栽我到海边,然后就回去了。此时的海边,有人唱歌,周围还有喝多迷妹。

支持支持。。。。。。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20-9-8 07:40 支持支持。。。。。。

谢谢!谢谢!
一觉睡醒,台风来了,又是风又是雨,本来计划玩半天后回烟台,这下泡汤了,但是没有什么能难住我们的。打开差点卸载的神州APP,弄了辆车,又骑着青桔,迎着风和雨,把车开回旅店了。接上两老,去了烟台山和东炮台。东炮台的大门还是敞开的,疫情期间免费,原本收费的地方,可以躲雨。景区里人都没有,那些但是最先进的岸防炮,孤零零的在那里,百年前的高科技,现在看看,也就是一堆废铁。如果不是解放了,国民都读书了,把科学搞上去,现在估计还是会和以前一样,各种买,各种被卡脖子,八百里一句话说的好,因为煤气罐,不能用重炮不能用飞机轰炸,才能在一个起跑线上。不然,一个批次的航弹,就解决了。
到了烟台山下,给游客停车的停车场没开,往里走,有条小巷子,巷子里终于找到一个停车位,但我下车锁门的时候,抬头看到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军管区,禁止停车和禁止拍照,犹豫了半天,看了看周围,牌子后面的区域才是的把,就这样吧。
沿着斜坡一路向上,一颗树吸引我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风水而放在那边的。快到山顶的地方,有个庙,庙门口的树上很多红带子,母亲要去庙里烧香,我们都阻止,她后来偷偷的去了,捐了300,请来一根红带子,上面写着,家里人身体健康,让我事业顺风顺水,想到自己事业一塌糊涂,那一刻,眼泪出来了,世界上对自己真心好的,估计也就只有母亲了。

前来顶贴
zhb001 发表于 2020-9-8 14:12 前来顶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