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其他

迟到的旅行(陆续更新中)

2020.7.2-7.3 雨 石家庄-兰州

吃完晚饭,她们送我去火车站,时间还有一会,就在在火车站门口的广场上聊天,小丫头百无聊赖,我就把电动滑板车给她玩,一开始,她小心翼翼,开了两圈后就停不下来了,一圈一圈的,从开始的坐着,到后来的站着,并要求她妈妈给她买一个。

发车以后,车厢里有个小丫头,乘火车到西藏玩,买的坐票,就这样睡坐着,睡着。

计划里本来有到中卫去玩,后来把这个计划删了,路过车站拍一张,拍过就算去过了。

一路上的风景,开始枯燥了,外面的景色,都是那样的土黄。群山之间,难得看到点绿,会有点兴奋。

到了兰州,要等车去白银,外面又下着雨,就没走远,在火车站周围逛了逛。我家附近到处都是兰州拉面,到了兰州,牛肉面是必须要吃的(当地叫牛肉面),毛细、二细、韭叶、大宽……。

继续出发往白银方向走,路过皋兰的时候,有一对母子在那里等火车开过去,大人把小孩的收紧紧抓住,当时有种感觉……是我们的火车,挡住了他们的路。

当火车停在白银西的时候,列车员一开门,三只狗就跑过来,其中一只看着列车员半天,后来离开白银的时候,买倒的是白银西的车票,上车时候,它们3个还是这样熟悉的味道。

我去白银,是因为以前群里有个人,拍的很好,说着那边铜矿的历史,当时就很想去看看,这次有机会路过,就去看一眼,可惜的是,他没时间,没有见到。

去旅店的路上,路过那里的中学,门口很大一块牌子,上面是她们的骄傲。

2020.7.4 晴 白银

早上去了矿山公园(百度上叫白银火焰山国家矿山公园 ,搜矿山公园没显示),那个博物馆要下午2点才开门,等不及了,就没去成。

很多公房在刷外立面,由单调的色彩变成各种颜色。看到路上有卖姜水的,买了一袋回旅店喝,酸唧唧挺爽口的,后来朋友告诉我,这个是做面用的。

到白银西的车站,错过了专门的班车以后,就没有直达的车了,最近的一班停再了2公里外的敬老院,然后就徒步走过去,路边有个小山丘,黑色的石头太阳照上去发出金属的光芒,不知道是什么,像煤又不像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