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我们加德满都(Kathmandu)见

我在拉萨的疯人院呆了一周左右,每天就是睡到自然醒,然后起床和别人聊天,偶尔会徒步到八廓街附近吃点午饭,然后就是看磕长头的人群。再则晚上和游客们一起拼火锅,打狼人杀游戏。聊到很晚才会睡去,偶尔去了一次羊湖,那也是偶尔,因为我在等尼泊尔签证,在拉萨尼泊尔领事馆递交了签证,签了一个月左右,第二天可以去拿,但是赶上了是周末,所以只得周一才能去。

拉萨领事馆附近有照相的地方,就在罗布林卡对面,签证也是十分的简单,填写一份表格,贴上照片,不需要钱,因为自从15年尼泊尔地震后,就开始对中国游客免签了。我的签证大约是一个月左右。

拿到签证后,我去了日喀则,阿辉也要去,因为他之前去了林芝,所以没能和我一起去申请签证,他是一名周正的广东男子,因为辞职来旅行,我们相遇于青海湖,在拉萨又一次相遇,我到达日喀则的当天他才拿到签证,之后也赶往日喀则,拉萨到达日喀则是有火车的,所以也是十分方便。大约他晚上才到达。 我呢则在日喀则多呆了两天,又认识了一些新的小伙伴,所以一起前往汽车站买去往吉隆口岸的中巴票子,因为尼泊尔地震导致的樟木口岸永久关闭,所以樟木口岸不得过了,所以所有的车子都是去往吉隆的,吉隆口岸是一个老口岸,据说是当年松赞干布迎娶尼泊尔赤尊公主的口岸,但是去那边的路途比较远,口岸的路也比较难走。

我们一行人上了车子后,又结识了两位一同去尼泊尔的女孩子,车子很早就出发了,一开始到达的是吉隆镇子,然后需要换车开往吉隆口岸,拼车大约50元钱左右,一路上经过了十分美丽的佩沽错,在定日的时候看到了珠穆朗玛峰,其实现在看到了感觉没有什么神奇的地方,也就是一个很大雪坡而已,并没有十分关注,哦,那就是珠穆朗玛。到达吉隆口岸之前很晚了,的确在口岸能看到不同长相的尼泊尔小伙子们开着摩托车,还有一路开着货车的尼泊尔人开着画有印度教湿婆神的车子。

我们一行人很晚才到达吉隆口岸,到达之后我们随意找了一家住的地方,然后出去吃饭,要知道在这里十分偏远的地方是会经常停电的,我们吃过晚饭后,整个镇子开始停电, 所以各家的商铺都在用备用的发电机自己发电点灯。那时候我大约在高原得了气管炎,时不时会发作,所以说话的时候会气喘。

第二天,天一早,天开始下着小雨,我们要到附近的派出所去签字后才能前往尼泊尔,这比较麻烦,但不得不去,否则中国方面不放行,但是也是中国单方面的,现在在国内去往海外很多地方都是如此。我们在当地的公安局备案后,所以就返回住的地方,但是这一天就浪费了,因为没有车子去往口岸,因为口岸每天开关的时间只有两个小时。所以我们在酒店休息片刻后,就在附近徒步游走,我们一行去往附近的一个村子,需要过一座铁索桥,下面就是万丈悬崖,很是刺激,和我随行的是两名女子,一个四川阆中姑娘叫做南风,一个海南姑娘叫做小美。天下着雨,我们并没有带任何雨具,就上路了,然后雨越下越大,我们走过铁桥的时候,桥都在摇晃,小美要牵着我的衣袖才能过去,她在害怕的发抖,风雨摇曳着,我们过了铁桥再往前走一点,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背后就几家几户的村子,大都是木板房,都在紧锁着门窗,路边堆满了木材和牛粪。到处可见的缠在树上的风马旗,据说村子里有一座神庙是供奉赤尊公主的,但是我们没有去,因为雨水太大,我们只得原路返回,一路上遇到了很大片面积林场,这个小村落确实是一个难得的适合隐居的仙境般的地方。

我们大约兑换了300人民币尼泊尔卢比后,决定第二天一早就出发了,他们都是要的人民币,因为人民币值钱。随便一桌子的钱,感觉自己发财了。

第二天凌晨5点多,我们出了酒店,一行人包了个车子,每人50元钱去往吉隆口岸,漆黑的夜里,一个藏族司机把我们所有人装上后打包带走,然后需要经过一次安检看我们所有人有没有在警局备案,而路上还出现了堵车,要知道在西藏吉隆地区经常会遇到滑坡,落石和路面塌陷等情况,所以路面几乎很是难走,我们到达吉隆口岸排队等候的时候,苹果手机自动换成了当地的时间,直到10点多我们才陆陆续续的走进口岸海关,期间还结识了一些一同前往尼泊尔的背包客。我们过了海关后,一个俊朗的年轻的军官还和我们一起合了影,然后包车前往尼泊尔的价格是150元人民币一位,而且当时只收人民币,不收卢比。

上了车子后,车子开的飞快,在貌似只有单行路的几乎没有一块完整的路面的情况下,司机的技术很是娴熟,因为左边是高山,右边是悬崖,时不时还遇到多雾的地区。车子摇摇晃晃的,我的水壶某一次飞出了窗子外,几乎不敢在车子上拍照,生怕我的手机也飞下悬崖,而悬崖旁几乎没有挡的石头,有一次在路面坑洼处加油开车的时候差一点掉下悬崖,只不过150公里的路,中间还在一处地方吃了午饭,但是要价却很高,期间要了一盘子羊肉咖喱饭。我们晚上7点多才到达加德满都河谷。我把随行的景德镇的陶瓷手链还送给了司机和当地的大兵。

到达泰米尔街之后,我们一行人匆匆的冒着从拉萨下来的酷暑去寻找客栈,结果在路边找客栈的时候遇到了一名在拉萨认识的女孩子,他推荐了我们去住backpacker这家店,我们才徒步走过去,结果三个人住一间房,每个人支付300卢比,也就是20元人民币左右,我们觉得很是划算。然后就此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