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我们加德满都(Kathmandu)见

夜晚的加德满都,因为我们劳累了一周,很快就洗了个澡,然后出去找了一家四川菜馆吃饭,在这边做生意的四川人很多,所以满大街都是川菜馆子,而且兑换货币的利率也比较高。

吃过晚饭后,我们回到客栈休息了一晚,决定在加德满都游览一番,很多人去了杜巴广场,我则在泰米尔街头闲逛,看了看当地的市场, 买了一套当地的亚麻布的藏青衣穿上,然后也学着其他人一样做代购,逛逛一些手串,金刚菩提,唐卡,军刀以及以及一些印度药品,还有咖啡茶叶等东西最为廉价的要属于牦牛皮包了。克什米尔披肩啥的就不敢恭维了,因为假货太多。还有一些廉价的宝石。

逛了几天, 由于在拉萨患上了上呼吸道感染,所以一说话就咳嗽,所以就去附近的药店买了当地的药水,因为吃川贝枇杷膏已经不管用了,买了个口罩,不说话了。然后某一天竟然集体三个人打一辆突突车去了猴庙,姑且叫做Monkey temple。

当我们到达猴庙的时候,已经是两点多十分,而猴庙却是在山上,下边有两个门,我们走的前门,我的同伴们走的后门,所以我们约定在山顶见面,需要爬上去,需要门票,但是可以逃票,大约100卢比的样子,爬上猴庙的时候可以俯瞰整个加德满都,猴庙里面却是有很多猴子,珠珠买了一只烤玉米,结果被猴子抢走了。这里的猴子不像是峨眉山的猴子一样被喂养的肥肥的,很是灵敏的样子。

我们在山顶见面后,逛了下寺庙,然后就在山顶拍日落。拍完后,所有人徒步回了泰米尔街,其实也就几公里的路程,只不过十分的堵,我们都是按照Google Maps导航行走的,到达了泰米尔街后,决定第二天一起做车子前往博卡拉,我们一些同伴去做了漂流走的,只有我一个人坐大巴一个人到达博卡拉,他们却不知道那时候我在穷游,口袋里只有几千块。靠一路搭顺风车和做代购,从天津一路搭车走青藏线到达拉萨,再到达尼泊尔,最后从尼泊尔走的时候,手头还有5千余元,因为呼吸道感染不得已飞回国内。

从奇特旺回到加德满都后,又在这里呆了一周,只是逛逛街,然后去了一次烧尸庙,因为那边有一条金刚一条街,可以买到好看的便宜的金刚,但是我的确没有进烧尸庙,因为门票昂贵,就和杜巴广场一样。而后一次和一位在拉萨认识的朋友小明相遇,带着我去喝当地的酸奶。

最后,我和小美在一次逛街的时候迷路,走进了一条没有外国人都是当地人的巷子,里面全是卖药品的,像是批发药品的街,后来又走进了一条全是卖沙丽的街,小美想去试衣服,我就陪着她,试穿了两件觉得也不是那么好看,小美的旅行很舒适,她喜欢到达一个地方就用大众点评看看当地的美食餐厅,一次是去了一家当地的比较文艺的叫做or2K的素食餐厅,那里面很多欧美人,脱了鞋子鞋席地而坐,只不过20元左右的样子,却很是享受。另外一次是集体去了一家西餐店,而当地的老板去过中国,会说一点中文, 说是在北京有一家叫做蓝毗尼的店铺 。

我们又回到了之前住过的客栈。然后计划着怎么样回国。终于在7月一号本计划一起飞马来西亚的,结果机票突然涨价了,然后买了一张飞往昆明转机到全国各地的机票返回了深圳。

环球旅行者,特蕾莎修女的追随者,世界旅行代购杂货铺,旅行文学写手,Web前端工程师--行者小六个人微信:pan391051马蜂窝/穷游网:行者小六新浪微博:环球者小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