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行户外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欢迎朋友圈各种姿势的转载与分享

2020.7.15 大剧院

今天夜徒,我们约在了华新街,准备夜徒北滨路。

下午突然的一场雨,差点让这次计划泡汤,好在这雨来的快,去的也快。

重庆这段时间的雨水太多,都让我们有点麻木了,其实我们已经做好了在雨中徒步的准备,但雨停了,路面干了,这原本很正常的天气,倒变成惊喜。

七点十五分,在这里集合完毕后,我们开始了今天的夜徒。

现在天还没有黑下来,灰色的天空,灰色的都市建筑,让眼前的画面,有些平淡。

走了不一会儿,当天渐渐的黑了下来,山城重庆的灯光逐渐亮起,开始发生了变化。

各种建筑的灯光,在黑夜降临后,用不同色彩,开始精心装扮整个城市。

这些不同色彩组合成的成片的光影,让整个山城梦幻迷人。

按正常来说,现在这个时间,我们应该在自己的家中,或是守着电视,或是抱着手机。

但这样的话,我们就错过了重庆最美的时刻。

今天我们选择的北滨路,和南滨路的景色大不相同。

虽然都是观看对岸渝中半岛的夜景,但却是一南一北两个不同的方向,景色自然完全不同。

这条路,人也比南滨路少了很多,但景色却没怎么打折。

一路上,除了江对岸的渝中美景,还能欣赏到旁边江北区的繁华。

这里高楼林立,这里灯火辉煌。

渝中区是重庆绝对的中心,也是夜之灯火的集中地,但渝中半岛的地理条件却限制了渝中区美景的生长。

随着城市的不停扩张,这些高楼大厦,这些灯光夜景从渝中区延伸了出来,造就了现在江北区,南岸区的繁华。

走上这个台阶,就到了中央公园。

重庆,有不少中央公园,但这个,肯定是修得最好的一个。

从这些台阶就能看出,这块被高楼包围着的绿地公园,肯定费了不少心思。

我们今天只是路过这里,我们的目标是江边的大剧院。

顺着中央公园的台阶,拾级而下,就能看到那不停变化着色彩的大剧院。

这个建筑,在我们以前的夜徒中,无数次的远观过,但今天,是第一次走进它的身边。

在南滨路看大剧院,只是觉得它设计的不错。

今天走进细看,才发现它的巨大。

本来就造型独特的建筑,在各种颜色的光线和各式各样的图案投影下,让它不停的变换着原本的模样,更是光彩夺目。

在这附近,还可以从另一个角度观赏朝天门来福士大楼。

这个象征着重庆扬帆起航的建筑,不管在什么角度看,都是气势非凡。

而今天这个角度下,看重庆夜景,灯光,桥影,更是大不相同。

远处,桥下那火红的一片,就是重庆的洪崖洞。

这是重庆夜景中的网红建筑,曾有无数人走近打卡拍照。

但从江北嘴这里看过去和近处却有些不同,不过这片火红的洪崖洞,依然是那么的与众不同。

从我们出发到现在,景色已经完全不同了。

山城重庆,从白天的灰色,在我们的徒步中慢慢变换出五彩缤纷的夜的色彩。

这个我们熟悉的城市,在灯光的点缀下,变得如此的靓丽夺目。

各种各样的光线,在各个建筑里竞相绽放,共同组成了重庆的夜。

...

吹着江风,看着眼前的夜景,我发现,户外,原来没有后悔。

我们徒步,爬山,从南到北,从白到黑。

我们是用自己的努力,加上双腿,不停的行着,走着,发现着我们身边这一切的美。

---END---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zhb001 发表于 2020-8-31 16:48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谢谢支持
山行老烟 发表于 2020-8-30 09:13

文编辑:老烟

[align= ...

支持好活动
.风.... 发表于 2020-9-5 12:08 支持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