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日惹(Yogakarta),骑行去往东方四大文化奇迹之一的婆罗浮屠

第二天一早我就起床了,因为我知道婆罗浮屠相距甚远,而且很多山路再加上印尼的摩托车党,基本不好走,而我又好久不曾骑摩托车旅行了。

最终他们骑来了车子,我试了试觉得还可以,于是乎就抵押了我的身份证,登记了我的护照号码,然后今天可是我第一次使用我的摄影器材Gopro来记录我的旅途。装备齐全后,我背着我的的卡农小包包出来了,然后在主干道的一头加了油,结果因为后面排着队伍他们一直对我鸣笛,当时的感觉却是十分的尴尬。当时因为只有我一个人骑行,所以我必须走走停停的去查看谷歌导航走的正确不正确,生怕迷路。

跨过乡镇,跨过村落,跨过稻田,跨过森林,跨过河流,跨过长有很多果树的公路,以及随处可见的榴莲摊,终于我在一处老人家的房子前停下,决定喝杯糖水,然后买一个榴莲吃,吃过后,问过路,然后继续前行。

直到几个小时过去后,大约是下午两点多的时候,我才到达丛林深处,也就是著名的婆罗浮屠景区。当我顺利的买票进入后,前台会告诉我要不要一起买了普南巴兰的门票,我并没有决定买,因为加起来一共50美金,而且一天的时间几乎不够用,所以我只买了一个景区的门票。就匆忙走进去了。那时候我刚好需要更换我的Gopro的电池,所以就带着我的GO进了景区,装备神气的像是外星人。

这个地方几乎很少中国旅行团,鬼佬也是十分的少,还是本地游客来的比较多的,从制高点可以望见不远处的火山口,其实还是航拍看起来比较像是东方金字塔的,经常有人会把它和吴哥窟比较,但是其实并不一样,因为一个是印度教风格,一个是佛教风格。但是门票都是出奇的贵。

婆罗浮屠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佛寺,因为上面有火山岩的缘故,再加上沧桑岁月的痕迹,所以通体显示的是黑褐的,据说是默拉皮火山喷发,导致地面陷落才到了丛林深处,很久之前曾是在高山上,关于它的记忆也是传说中的断了线。而墙壁上面仍旧有一些可以研究的壁画,以及108尊坐佛,但是残损的,所以用砖瓦保护起来, 却只有一座是好的,所以露了出来,我就到处走走拍拍的时候,时间已经过去一大半了。三点多的时候,我觉得去往普南巴兰已经很晚了,但是已经此地就只有这两处名胜古迹,却还是骑行去了。

到达普兰巴南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天色已经黑了,门也关了,所以也庆幸自己没有买门票,省去了一大部分钱,看起来的样子就是印度教寺的风格,当然自然比不过吴哥窟的壮观了。

最后我鼓足马力骑行回去,却已经是下着雨天气黑的样子,有的地方还没有信号,只有走又算一步了。后来走到一处乡镇觉得已经饿了,干脆停下来吃碗面继续前行,就停下车子走进去吃了一碗面,开店的一家人几乎不会英文,我是拿着计算器和他谈价格的。

隐约的灯光下,我开着我的摩托车灯,时隐时现在绿油油的稻田香风下。直到我安全抵达客栈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回到客栈欢乐摩托车,洗了个热水澡后,吃起来昨晚上买到的水果,决定明天休息一天,后天就出发去往下一个地方。

环球旅行者,天主教徒,旅行文学写手,Web前端工程师--行者小六
个人微信:pan391051
YouTube:行者小六马蜂窝/穷游网:行者小六新浪微博:环球者小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