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独行秦岭光头山迷路,爬上王锁崖求救

又有一名驴友被困秦岭光头山。

华商网报道:8月29日上午10时50分,陕西秦岭应急救援中心接119及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滦镇派出所警称,一驴友在光头山里迷路,需要救援。救援队即刻集结队员20余人、车7辆与消防队员一起赶往光头山。

在分水岭集结点,经与消防队员共同商讨被困者发回的定位点及搜救路线,最终决定所有人员乘坐5辆车,由林场路进入光头山,并将指挥部安扎在距离被困者定位300米左右的地点,11名救援队员及4名消防员在吕成宏队长的带领下徒步进山搜救。

下午1时左右,队员通过呼喊,初步判断被困者的位置在王锁崖方向,顺着声音队员继续前进,最终确定被困者在王锁崖山顶,四周悬崖,无法下山。

随即,吕成宏带领李建军、武广君两名队员使用绳索爬到崖上解救被困者。

上山的坡度非常陡,悬崖峭壁,无处抓手,脚下均是苔藓及光滑的石头。队员们攀爬了将近一个半小时,才到达被困者身边。山顶云深雾重,被困者的衣物已经湿透,补给也不足,冻得瑟瑟发抖,庆幸的是,身体并无伤害。

下午3时,1队员带着被困者开始缓慢下山,一个小时后,安全到达指挥部。

据了解,该被困者于29日清晨6时30分从分水岭进山,往鹿角梁方向,行走约两个半小时后迷路,然后徒手攀爬至王锁崖顶端,但无法返回,最终拨打报警电话并传回定位。

30日,陕西秦岭救援中心提醒广大驴友,进山请走正规道路,山路崎岖,险象丛生,一定要量力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