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漫游西南

行李有点多,不过过几天吃掉一部分后就好了。

滇池

斗南湿地

抚仙湖

营地

美景总藏在人少的地方
把最美好的拍下来
享受沿途风景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勇敢的谷子 发表于 2020-8-31 14:41        2018年11月13日 前一天还在冰寒刺骨的新疆,今天便已经到了温暖的昆明。来过昆明 ...

顶帖支持一下

2018年11月17日
抚仙湖~安化彝族乡60公里,累计里程130公里
        今天七点就起床了,不过我这个慢吞吞的人拍日出做饭收帐篷花掉了两小时,到九点才出发。
      这次骑行的第一个大目标是腾冲,正常路线应该是往楚雄大理那边走,可那边去过太多次了,就想走点不寻常的路线,于是计划从玉溪这边翻越横断山脉中的哀牢山和无量山到达保山。昆明的车友再三强调这条路线的难度和美景成正比,一定会让我终身难忘。
       沿抚仙湖边的大起伏路骑了30公里后到达江城镇,这里的米线价格已经比昆明低了2元,只要8元就有大大滴一碗,我还把免费的新鲜薄荷叶吃掉半碗,不知道老板会不会亏,有没有心里在滴血。
     饭后,我们从这里进山走乡道直接往西翻山去玉溪。山路很陡,其中有10公里左右在修路,修得尘土飞扬,骑行感受不是很好。后半段就好了,都是青砖和水泥路,空气也好,我们边骑边拍照,于是就把时间耽误了,没能按计划到达玉溪,就在半路的安化乡扎营了。
      在寻找营地时我犯了经验主义的错误,因为以前在新疆西藏骑行都是到政府或者派出所之类的地方寻求营地,所以今天就直接跑到安化乡政府去了,结果人家很不客气地说:这是政府怎么能给你们扎营。好吧,原来新疆西藏的政府是为人民服务的,云南不是。后来有个政府的小美女建议我们去乡里唱戏的舞台,而我们在寻找那个舞台时意外发现一个新的工棚,里面很干净而且还有电,这真是大惊喜。扎好营后到附近人家去打水做饭,饭后觉得心情不错就又烧了点水擦擦澡泡泡脚,一天爬坡的疲惫一扫而空,整个人都轻松了。
        可能是由于玉溪烟厂的原因,这里到处都种有烟叶。虽然已经不是收烟叶的季节,但依然能看到很多长得一人高还开满了花朵的烟叶株。清芳问我为什么烟叶这么老了都不摘的,我告诉她烟叶都是摘嫩的,这么老已经没用了,应该是留着做种的。我们南方种烟叶的地方很多,所以我会知道这个,这也是地域文化的差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