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漫游西南

湖边的钓鱼人

清芳体能很好,比我厉害

天气给力

043乡道

从高处看江城镇

路边很多柿子,不过熟了的摘不到,能摘到的没熟。

两边都能去玉溪,问道行人,有的指左有的指右,最后我选择听高德的话。

这种青砖路很有特色

红色的是土绿色的是莴苣,近处黑黑一片的是大棚

我以为是花椒,清芳说不是

彝族老阿婆,左边的80岁,右边的84岁。

这是今天的里程表

2018年11月18日
安化彝族乡~玉溪市坡脚村79公里,累计209公里
       玉溪这个地方很早就知道,红塔山香烟就是这里产的。一直认为这个城市应该挺漂亮的,所以才会屁颠屁颠地强行翻山来这里。结果却是大失所望!从北进城再从南出城,我们都觉得脏乱得无法忍受,好歹也是个地级市吧,这满地的垃圾泥沙和漫天的灰尘是什么鬼?树是灰黄色、草是灰黄色、房屋建筑上都是厚厚的灰,至于花嘛~没见着!到过云南那么多地方,还真没有见过比这更脏的城市了。清芳带头,我们俩以最快的速度穿城而过完全不想停留,可整整骑了二十多公里都全是尘土飞扬的,这个状况直到峨山县才好转。
       到峨山才四点多,于是决定赶点路到下个镇子去,清芳问路回来乐滋滋滴告诉我:人家说了,到下个镇只有二十多公里了,而且都是下坡!我一听立马精神抖擞起来:go!go!go!
       姐妹们呀!男人的话千万不能信!问个路都能骗人!什么二十多公里什么下坡都是假的,眼看都六点了这上坡路还是没有尽头,而且路两边更本找不到合适的营地。冬天太阳下山早,正着急呢,看到前方一个招牌,上书:“彝家苗寨”,果断进去问有没有住宿,结果当然是有的,四十元一间房两张床,这个价格我很满意。住下后第一件事就是洗澡,今天灰太大了,全身都是脏兮兮的,头皮都觉得发痒,不洗澡何以还自己一个清爽!就是担心的洗的衣服会干不了,但也不能不洗,脏衣服放在包里会让有强迫症的人无法忍受。
        这个饭店的老板娘是个富态的中年人,一脸和善,给我们煮了两大碗面条,听说我喜欢吃折耳根还送了一大盘,这份量多得我差点没吃完。可能看我和清芳这么累还不舍得炒菜吃饭,就一个劲叫我们一起吃宵夜。好人有好报,希望她生意兴隆,这个店的生意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