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探秘果子沟骑行赛里木湖

来的路上黄哥还无不自豪的介绍说果子沟的羊肉味道与别处的不一样,特别鲜嫩,因为这里的牛羊在纯天然无污染的夏季牧场放养,喝的是天山雪水,吃着中草药一样的青草。当天的晚餐就品尝了亲手摘的新鲜蘑菇,也割了一块羊排骨,羊肉剔下来烧烤,排骨留作炖汤。这餐毡房晚餐此生难忘,食材好才能味道好,无需更多佐料,油盐而已。

果子沟的夏夜气温也很低,尽管很冷但是睡在蒙古包的新鲜感还是让人兴奋,下半夜我盖了两床被子才对付了过去。

未完待续。。。

感谢翻阅拙作,欢迎关注拍砖!

蒙古包里一夜醒来,热情的徐姐已经把早饭做好了,吃罢收拾行装头顶着点点繁星我们出发了。

担心摸黑骑行果子沟山路不安全,徐姐安排车把我们送到了赛里木湖南门,此刻一轮明月依然挂在黎明的天空

我们今天的骑行是从南门沿203县道顺时针往西,到远处雪山脚下的天鹅乐水,路过成吉思汗点将台骑到位于恩格勒布拉克的赛湖北门,然后转入210县道途经亲水滩最终抵达赛里木湖东门(黄哥说清朝政府在湖东曾设立了鄂勒著依图博木军台,又称三台,赛里木湖当地人又称三台海子)

赛里木湖风光旖旎,环湖雪山映照,遍布森林和湖滨草原,湖水碧绿清澈,四周云杉幽林,湖面水鸟啾鸣,天鹅掠水。赛里木湖长期以来还流传着湖怪、湖心风洞,旋涡与海底磁场等传说

沿着南岸的阿热勒托海牧场和赛湖之间的县道,恣意的放飞着自己,远离了尘世的喧嚣,倾听着内心的声音,膜拜这天赐的神奇。。。

零距离轻拂着凉凉的湖水,打卡拍照后我们爬上了湖边松树头的山顶,登高俯瞰这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视角不同绝美依旧。。。

• 小哆啦 顶帖支持 2020-9-1 13:55
  • 胖哥若瑟 从前出隧道,对面就是赛里木湖的口子,现如今都封死了,果子沟上来大桥附近有小道直通湖岸,但要早下道,估计湖里都要门票了······· 2020-9-1 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