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十二月的夏天~海南岛东线

题记:环岛骑行一般都是东线进西线回,我们这次选择从东线骑到三亚,由中线骑回海口,为的是既能领略海边的迷人风光,又能体验中部五指山区的少数民族风情

第一印象

火车到达徐闻的海安港口,火车轮渡琼州海峡,对面就是环岛的起点海口市。生平第一次坐在列车车厢里看着车厢被大卸八块,一节一节的牵引上船,我很好奇地趴在车窗上围观。

12月10日晚7点左右,登陆海南岛。搭乘海口公交去往预定好的517骑行驿站,听说岛上北方人特多,没错驾驶员就是一口东北口音,售票员也是那旮旯滴,若不是道路两旁的椰树和20多度的气温提示,还真有点找不到北的感觉。换乘54路,这回是个本地司机,见我问去骑行驿站,就拉开了话匣,特别热情,介绍起了海口海鲜美食,休闲海滨,甚至海大的小吃一条街,感觉不错!

终于看到了路边的海口骑行驿站,这儿是骑友欢聚的家,特别是冬季,温暖的海南岛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骑友。院子里有试车的,组装单车的,大家热情的招呼着,一见如故。约好一起环岛的几个山西大同哥们也刚到不一会,原来早半天到达的他们去接同伴独白去了(一个自带闪电公路车来环岛的美女),商量好第二天早上7:30出发,我也抓紧时间把租车手续办好,头盔,驮包,备胎,气筒,工具等一应俱全 ,点赞海口517

环岛第一天(12月11日多云  海口~文昌东郊椰林)

一大早驿站门口就聚集了许多骑友,一个个整装待发兴奋的模样,咱也不能闲着,合影吧。约好早饭骑到灵山镇解决,当地早茶尝尝,出发时的领队是博鳌驿站的一帅锅,后来才知道合适安徽合肥滴,20多人浩浩荡荡出发了

灵山镇,距离美兰机场不远,这回可算开眼了,原来早饭可以这样吃,这儿就像个大食堂,至少十几张桌子坐满了当地百姓,喝茶聊天,各色粉,面,稀饭,汤包,凤爪,捆蹄,还有许多叫不上名字的美食,入乡随俗,先逮个饱再说 (不好意思哈,当时光顾着闷头吃了,忘记了拍照现场热闹的画面了)。吃罢早饭大队人马要走内线223国道直插琼海,咱按计划沿201省道奔文昌,沿海岸线去看东郊椰林。

中午骑到了大致坡,吃饭,两荤两素一盆汤。等待的时侯,看见地上就堆在椰子,正渴着呢,5元一个,先一人一个尝尝,头一回捧着椰果吸吮,甘甜爽口,喝完椰汁店老板教我们用勺子吃椰肉,有趣!忽然感觉缺了点什么,对了,树上的许多椰果呢,最好还能观摩到爬树摘果。

店家小伙热心人,立马带我去了!但见这小哥蹭蹭几下就爬到了树顶,拿出腰刀砍了几个椰果。海南人民真的很幸福,有把刀,会爬树,渴不了也饿不着。当地土菜风味独特,那个鱼特别好吃

中午的海岛已经比较炎热了,抹上防晒霜,带上魔术头巾,目标东郊椰林,"文昌椰子半海南。东郊椰林最风光"。到达文昌咱不进市区左拐向东,沿着宽阔的椰林大道一路狂飙,跨过清澜大桥抵达东郊镇,椰林我来了!晚上住宿椰林农家,文昌鸡必须来一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