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溪山行旅--本溪冰壶沟林子户外活动纪行

溪山行旅
子曰:“知者乐水,仁者乐山。”中国人似乎对于自然山水的情愫起源很早,并一直延续至今。
      户外人,也许都有此心愿吧。
      上周日,经过近3小时的蜿蜒车程,来到了本溪林区未曾开发的非旅游景区——冰壶沟。
此地源何谓之“冰壶沟”不得而知,也许到了冬季便可知晓吧。
        不过,我们一路顺溪而上,景色无比优美了。
        溪流蜿蜒曲折而下,在多处石阶处形成小瀑,发出轻盈的流水声,十分悦耳。
        溪边闲坐,目及溪流尽头,雾气升腾,清泉石上流。近处蒲草葱郁,树影静立,空气湿润,令人惬意。真有隐逸山林,久居此地之念了!
       虽没有鸟语,山林中回荡着林子户外女队友的笑声。
       也未有花香,但能嗅到林子户外人美好的生活气息。
       令人感动的一幕,出现于过溪遇阻时搭桥的过程。虽时置盛夏,但溪水依然寒冷。几个男队友毅然入河,搬石搭桥,并扶着队友过河,真正体现出了一种奉献精神与团队意识!我也被感动并在树丛中搬出一石做以引桥。

溪山者,令人神往:
行旅者,使人心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