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我念念不忘的梦

21. 长长的眼睫毛

22. 漂亮的一对儿

23. Icebergs  这是最让我提心吊胆的拍摄点。因为在新西兰吃过亏,有心里阴影,即便我穿着打鱼裤,相机上也套着雨罩,也是战战兢兢。讲个我在这里拍摄的故事:有一次,一个大浪打过来,我赶紧提起相机藏在身后,等海水退去,立即找脚架,却无踪无影。我觉得不可思议,这浪的力量也忒大了吧,转眼间就把我的脚架卷走了,这海浪真是招惹不起。好在相机还在手上,相机命更贵。悻悻然再回头看相机是否无恙,发现脚架与相机在一起。哈哈,我都被浪打晕了,完全忘记我提起相机也同时救了脚架。

24. Seljalandsfoss

25. 水帘洞

这张的拍摄环境是这样的:

1.水珠乱飞

2.游客乱窜

3.瀑布乱飘

4.光比巨大

5.14mm太窄

怎么办?记得当时我是想立马走人,不拍了。多年后挖硬盘,发现里面有好几组光比合成+全景图接片,我都怀疑是不是我拍的[偷笑] 本着一张能出片绝不用两张,两张能出片绝不用三张的原则,挑了两张合成为此片。其实拍摄这种有动态元素的画面,每张里面的动态元素都不在同一位置,这个瀑布更是相距甚远,形态也不一样,无论是光比合成还是接片都非常挑战,前期可以大量地拍,后期能少用几张就少用几张吧。

26. Gullfoss

27. Haifoss

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点赞,打赏,转发我都非常感激。请勿点击"送花",送花功能(可惜无法屏蔽),除了屏幕上落下电子花,我没有任何收入,白白浪费您的好意。

----------

作者简介:梦中画,本名徐梅,现居住在美国的科罗拉多州,爱好登山,滑雪等户外活动。相机是她的第三只眼,与她一起在旅行中寻找梦中的画,见证并记录大自然的神奇与美丽。她是世界著名自然风光摄影团队四光圈(4aperture.com)的成员。她的作品在国际知名摄影竞赛中屡屡获奖,并被ABC News, 希尔顿等世界各地的众多企业,机构,私人购买收藏。她的文章和图片也多次发表于国内外的各种书籍杂志及知名摄影网站。2019年她被评为丹佛地区九佳风光摄影师之一。想看大图或更多的图片,请浏览她的摄影网站:徐梅的摄影网站

哈哈哈哈拍的太美啦
支持一下!
楼主发的图文详细而且照得漂亮!
梦中画 发表于 2020-9-2 09:33

1. Island (冰岛语)

冰岛,这个 ...

大片
风景好,随便拍
梦中画 发表于 2020-9-2 09:33

1. Island (冰岛语)

冰岛,这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