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五星红旗迎风飘 登顶英德雪山嶂

查看:2053 | 回复:50
发表于 2020-9-2 11:46 显示全部帖子

19.9.22 英德雪山嶂顺时针环线徒步游记-广州乐行者户外

我们21日晚上五山地铁站出发,队友时间观念很强,我也没有迟到,我们几乎是提早出发的。路上也很畅通,大概两个小时范围到了大镇住店,安排好住宿后,很多队友出去转转。我也是放好物品后,下楼去走走,有水果一条街,买了橘子和哈密瓜,10斤的哈密瓜,想着应该会有队友背上山。然后回到宾馆先放到一楼,刚好老板说警察查房,让没有身份证的先出去走走,等半个小时候再回去,在群里发了信息,部分队友看到就下楼路边逛逛,要国庆了,查的严。

大镇是非常繁华的一个地方,比大城市都繁华,晚上商店关门很晚,11点了很多点都开着,街边夜市也是灯火通明,我去了广东一些乡镇,这个是差不多是最繁华的。有几位队友去吃夜宵了,我继续周边转了下,问了下早餐店几点开门,美食街下午几点营业及出菜快不快等情况,碰到默默和淑仪,我们一起到了一个餐馆那里,餐馆居然通宵营业,真的不可思议,竞争太激烈了。老板很客气,我们坐下没吃东西,也给我们准备了茶水,我们聊了会天。11点多了,也不怕警察查了,就回去休息。第二天早起吃早餐出发。

回到宾馆,跟老板借了磨刀石,把生锈的柴刀好好打磨了一番,以备路上不时之需。

繁华的大镇街道,这条街道其实省道。商家关门很晚,11点多了,很多面包点,手机店都开着门。

我们6点去吃早餐,很多队友去了对面的那家通宵营业的早餐点,有米粉没肠粉。我继续转了下,找到一家有肠粉吃的早餐店,早餐也有油条豆浆,我发信息给彬彬叫他过来吃,等他回复我的时候他已经吃饱了。

小伙子做肠粉。

我没有吃豆浆油条,要了份肠粉,加了肉,鸡蛋,让他帮忙加点青菜,5元。要了现磨的豆浆,付钱的时候才看到周六日豆浆是免费的。镇上早餐店多,竞争激烈,白喝了一杯豆浆。

发表于 2020-9-2 11:46 显示全部帖子

加工油条,两位队友在马路上。

吃完早餐,我们回到宾馆集合出发,大概40分钟到了横坑村。一路水泥路,虽然有会车,要小心慢行,但也算好走的路。
按惯例,我们在出发点休整,相互介绍,拍合照。村子非常小,也很干净,山青水秀好地方,年轻人很少了,主要是些老年人在村里住。

发表于 2020-9-2 11:46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出发了,我买的10斤的哈密瓜没人愿意背,我的包也塞满了,就把它留车里了,想着下山后吃了。淑仪还特意昨晚磨了自己的小刀,准备上山切哈密瓜用,结果下山也没吃,晚上聚餐的时候也忘了吃,我又带回来了,下次再请大家吃了。

手扶拖拉机,已经改装成方向盘的了,在农村非常实用的农机。

发表于 2020-9-2 11:47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沿着机耕路一路前行,风景不错,虽然太阳晒,但有风很凉爽,岔路口处要多看看轨迹,有两次走错了路,及时回头了。

队友,前行的机耕路越来越窄,越来越差。

溪谷,建了个桥,下面是个小水潭,热天可以泡潭。

机耕路已经荒废了,估计要等下次伐树的时候才能重新修整了,长满了杂草,杉树叶子很扎人。

发表于 2020-9-2 11:47 显示全部帖子

长满杂草的机耕路,我很担心有蛇,叮嘱大家注意蛇。

沿着丛林小道到了溪谷这里,路在右侧上去一点,是很陡的急升坡。

这里很陡,有路迹,急升上,要小心以免滑下去。

队友上来了。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彬彬上来了。

阿孔上来了。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队友上来了。

LCF上来了。

队友谋事在人,走山很厉害。

发表于 2020-9-2 11:47 显示全部帖子

小道走了一段后,又回到溪谷。

我们在溪谷这里休息,分享了吃的,然后继续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