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十二月的夏天~海南岛中线

Day5(12月15日多云 三亚~五指山市)

中午时分,我们骑出了三亚市踏上了北归的路途,224国道上“休闲在三亚,养身来保亭“提示我们前方就是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

保亭县位于五指山南麓,南接三亚北连五指山,全境长夏无冬,阳光、椰林以及各类热带水果种植园,构成一幅旖旎多姿的南国风光。特别是这里的原始森林、温泉、红毛丹珍果、石林奇峰、天然溶洞以及浓郁的民族风情等等

骑行在保亭,明显的感受到了扑面而来民族风

呀诺达热带雨林

布隆黎寨

黎族语言也同属汉藏语系。

聊天知道以前的黎族都是土屋草房,后天国家出了政策补贴资金改善居住条件,乡亲们都住上了独栋瓦房,但是民族风格还是保留了下来,各种装饰还有图腾。

黎族同胞还做起了民族特色的村寨旅游,中部山区的少数民族特色的旅游经济正方兴未艾!

民族一家亲

道别阿哥阿妹,正式进入了五指山区,前面是蜿蜒的盘山路,轻齿慢慢荡吧,翻过这座山就是五指山市,也不知道爬了多少公里,红牛也喝了一罐,终于到达山顶,骑行服早已湿透了几遍,傍晚山区温度骤降,换上干爽的速干衣,迅速下山,长下坡直抵五指山市政府所在地通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