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

第三极~世界之巅

看见这个门楼就离开了318国道进入了不断抬升的盘山公路,珠穆朗玛的核心区域到了

前往珠穆朗玛峰大本营途中要路过一个垭口,就是有名的加乌拉山口。盘山公路翻越加乌拉山口,妥妥的坐过山车的感觉,实在酸爽

沿着之字型的天路,海拔不断提升,用了好长时间,终于到达山顶。举目眺望,喜马拉雅山脉群峰近在眼前

第一次站在世界上唯一可以观赏4座8000米级雪峰的观景平台(从左向右排列的顺序是:玛卡鲁峰、洛子峰、第三座珠穆朗玛峰、卓奥友峰),此刻的我激动不已,头脑一片空白,感觉灵魂被抽出了身体,直到今日回放这段视频还是心潮澎湃!

翻过加乌拉山口路过的这个隧道很短,但是估计是世界最高的隧道了,俺给它起名珠峰隧道

在五千多米的群山怀抱,我们来到了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庙绒布寺。绒布寺就在珠峰北面不远,海拔5154米,地势高峻寒冷,始建于1899年,由红教喇嘛阿旺丹增罗布创建

如果在珠峰大本营停留一晚,在离天最近的地方与上苍对话,这儿是个不错的选择!

藏语中“珠穆”是女神的意思,“朗玛”是第三的意思,因为在珠穆朗玛峰的附近还有四座山峰,从东到西珠峰位居第三,所以称为珠穆朗玛峰

我们这次去的是位于西坡的扎西宗乡珠峰大本营,在这里仰望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站在这里大脑瞬间格式化了,只能献上视频。。。

这一刻的膜拜,是祈福更是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