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仙缘桥 深山中

19.10.3 仙缘桥路线徒步观山中天然石桥游记-广州乐行者户外

我们3日早上在沙田镇早餐,参观了第一军规广场,然后去菜市场采购了晚上在八面山的开炉物资等,休整后去停车的地方上车出发。这里有个小插曲,我在超市里买油和水的时候,因为走的急,把小背包落到里面了,老板骑电动车又追上我送还给我,谢谢老板了,还是好人多。

我们上车出发,经县道到乡道,一路连续的山路,不断地上坡下坡,绕来绕去,路上还碰到一群的野鸡,成片的大杉树,风景非常好,终于到达线路起点,有几户人家,房子建的很大,深山里很清净,总的来说人不多,因为过来的路还是不太好走的。

到达起点后简单休整我们就出发了。

农家的打谷机,是机械的,很小巧,适合偏远地区,水稻田比较小,比较分散的地方用。

收割打完稻谷后,要及时晒干,其实我觉得直接晒在水泥地上会更好,干的更快,不过这样下雨好及时收起来,也不容易浪费,还有一点就是不容易有沙子混进去。农家视稻谷如珍宝,很细心。

从农家后面就是连续的上坡了,坐车过来绕的有点晕,开始就急升,还是有点累的,好处是天气虽然晒,但不怎么热,时不时有风。

一路上坡

一路急升,走的有点累。

连续上坡,部分路段是急升。路迹很明显。

路迹很明显,队友夏西。

队友傻小孩。

路边时不时有些提示语。做的还是很认真的。

一路的小道,不怎么晒。

队友淑仪,举着红旗去仙缘桥。